>首页> IT >

千方科技以6678.37万元中标“双活中心”

时间:2020-01-08 15:07:32       来源:TechWeb

日前,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高速公路收费系统改造项目部级工程双活中心建设工程(以下简称“双活中心”)发布中标公告,千方科技以6678.37万元中标,将为双活中心建设工程提供从平台系统设计、设备及软件采购、到应用系统开发、安装、调试等系列服务。

据悉,此次双活中心的建设,将是交通领域在全国范围内距离最远、规模最大的异地灾备级双活,异地云双活的建设难度和并发数也是目前国内交通领域之最。

千方科技指出,此次双活中心建设主要有异地、双活、容灾三大特色:在江苏南京租用异地机房,搭建异地双活容灾中心(南京)与北京部联网中心(主中心)承载的全部应用系统进行对等部署。当主中心正常运行时,异地双活容灾中心(南京)承担只读业务;当主中心发生故障时,通过容灾控制台启动容灾切换,将业务接入异地双活容灾中心(南京),接替主中心承担全部业务,保障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部联网中心(北京)业务正常运转。容灾切换过程可在30分钟内完成,未上传数据待系统成功切换后接续上传,允许最大数据丢失时长为15分钟。

此前,千方科技与阿里云展开深度合作,围绕“云-边-端”展开探索。

此次双活中心项目是交通运输行业对“云-边-端”概念的一次大规模实践。通过不同场景下,路侧单元、车侧单元、边缘计算ECU等边缘计算产品收集到的车载信息、人脸图片等非结构化数据资源将存储于公有云中,而部联网中心和异地双活容灾中心协同工作,则通过分别建设一朵专有云承载业务系统数据。

关键词: 千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