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英特尔DG2 GPU将采用台积电7nm工艺代工

时间:2020-01-21 15:02:14       来源:TechWeb

Intel重返独立显卡市场可以说是万众期待,但进度真不算快,不同产品线也是有快有慢。目前Intel已经宣布了面向移动笔记本领域的Xe LP架构的DG1,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登场,近日有消息说面向游戏市场的DG2将要到2022年发布,并采用台积电7nm工艺代工。

据AdoredTV报道,Intel DG2 GPU采用台积电7nm制程工艺并非英特尔自己的7nm工艺,新GPU将于2022年推出。

根据Intel制程路线图显示,7nm工艺在明年第四季度就绪,Intel在这个节点突然转变代工方向,寻求台积电的帮助实属罕见。报道指出,Intel的决策可能考虑其7nm产能问题。另外,由于新节点耗资定比旧节点高,并且用于游戏的GPU不能太过昂贵,成本问题也在考量范围之内。这也可能与Intel疯狂雇佣前AMD和Radeon员工有关,他们熟悉台积电的工艺。

另外,Intel选择的是台积电标准7nm,而不是第二代7nm+ EUV,应该也是要顾及成本、产能。

关键词: 英特尔DG2 G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