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传Linux内核已添加Zen 3代码 具体对应为Family 19h

时间:2020-01-21 15:39:57       来源:中关村在线

年初CES上,AMD正式发布了7nm Zen 2架构新品,同时按照路线图,AMD将于今年底布局Zen 3架构产品。

近日,有知情人士爆料称,AMD已经将Zen 3代码添加到了Linux内核的错误检测和校正中,具体对应的是“Family 19h”,而当前的Zen 2是“Family 17h”。

根据早前泄露的一份路线图来看,AMD Zen 3架构依然基于7nm工艺,单路最高64核,服务器平台代号“Milan(米兰)”,原生支持PCIe 4.0。看来虽然今年台积电表示5nm制程将实现量产,但对于AMD来说,使用5nm制程最快的话应该也要到2021年底了。

此外,其实Zen 3处理器早在去年第二季度就已完成流片,理论上今年三季度会完全准备就绪,第四季度如期亮相。按照AMD CTO透露的信息,此次的IPC提升幅度依然有两位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