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国家卫健委:已初步遴选部分抗新冠病毒药物 正加紧推进疗效验证

时间:2020-02-04 17:36:37       来源:IT之家

2月4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患者医疗救治有关情况。

QQ截图20200204162844

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孙燕荣介绍,当前,科技部已重点围绕病毒溯源、药物研发、疫苗研发、检测试剂等展开部署,同时对前期已经开展的科技创新部署规律进行了系统梳理,重大新药创制、重大传染病防治这两个重大科技专项也已经产生了一系列成果,正在积极推进将其用于疫情防控的一线。

在病原学研究方面,她介绍,目前已经能够实现在短时间内快速分离新型冠状病毒,并且实现了全基因组的测序,将在最快时间内向国际社会公布。在药物研究方面,已经初步遴选了部分具有潜在抗病毒功能的药物,当前正在加紧推进疗效验证。在疫苗研究方面,因为本次面临的是一个新型冠状病毒,所以为了提高成功率,正在并行推进多个技术,以实现疫苗研发的成功。

关键词: 新冠病毒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