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马斯克炮轰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埃伯哈德 称其是特斯拉有史以来最不受欢迎的同事

时间:2020-02-11 18:01:52       来源:腾讯科技

2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最近在接受播客采访时,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炮轰了马丁·埃伯哈德(Martin Eberhard)。埃伯哈德是特斯拉的联合创始人之一,也是特斯拉首任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称,埃伯哈德是特斯拉有史以来最不受欢迎的同事,“他确实是我共事过的最差劲的人”。

对此,埃伯哈德回应称:“马斯克在这档播客节目中,以及最近在Twitter上对我的攻击,完全违反了他和特斯拉与我达成的互不贬低协议。尽管他违约了,但我会克制自己,不会去做与他相同的事情。”特斯拉和马斯克都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埃伯哈德于2007年被解除特斯拉首席执行官职务,并于同年晚些时候离开公司。他在2009年起诉马斯克,指控后者对他犯下诽谤罪行,而埃伯哈德则受到一项阻止他做出回应的非诽谤协议的约束。马斯克否认了埃伯哈德诉讼中的指控,两人最终达成和解,双方在新闻稿中都称赞了对方。

马斯克和埃伯哈德对特斯拉的起源存在分歧。在2009年的诉讼中,埃伯哈德表示,他和马克·塔彭宁(Marc Tarpenning)共同创立了特斯拉,并成功地向马斯克推销,让其成为早期投资者。马斯克在回应中表示,他原本打算为AC Propusion创造的电动汽车技术找到商业用途,并被指出埃伯哈德和塔彭宁是可能的商业合作伙伴。

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马斯克被列入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名单。此前,只有埃伯哈德和塔彭宁被视为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

关键词: 马斯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