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2019年快手完成广告收入约130亿元 2020年目标预估为400亿元

时间:2020-02-11 18:03:17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新闻《一线》从两位接近快手的资深人士处获悉,2019年快手完成广告收入约130亿元,2020年目标预估为400亿元。

其中一位信源指出,上述约130亿元广告收入包括快手推出的“快接单”。在新定的400亿元目标中,更细化来分,300亿为广告收入目标,100亿为快接单目标。

成立于2011年,快手涉足商业化较晚,直到2016年4月快手才首度试水直播。很长一段时间,直播都是快手的营收主要构成。这一结构正好与抖音相反,广告是抖音的变现重心。另一位接近快手人士对腾讯新闻《一线》补充称,快手的直播打赏去年完成约300亿流水,未来增长空间相对有限。

2018年10月,在抖音的强势崛起下,快手宣布提速商业化。他们推出营销平台,试图弥补在广告商业化的短板。据公开消息,他们此时广告收入仅20亿元。此举在2019年变得更加激进。

在用户侧,快手打响了K3战役,目标是DAU在2020年春节前峰值达3亿,年后稳定在3亿。在商业侧,他们在广告方面动作不断:

2019年初,快手制定了100亿的广告营收目标,并在年中将此目标上调至150亿元;同年7月,快手发布“超级快接单”,该项目是通过与广告主合作,面向社区网红提供广告制作分成;10月,快手升级营销平台为“磁力引擎”(对标字节跳动的“巨量引擎”),快手副总裁严强接受采访称其商业化进展顺利,150亿元的广告营收目标能顺利完成。他还透露,快手的广告客户中,KA客户占比80%,中小广告主占20%。

从年终的数据表现看,快手的广告收入最后完成情况介于前后两次定的目标之间。在收入结构上,快手有所改善,不再仅依靠直播作为收入来源。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营收目标数据皆为春节前获得,这段时间受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春节后各家企业不排出会有下调预期的可能性。

另据快手官方,他们在1月21日发布《2019磁力引擎年度报告》,称全年营收目标超额完成,但该报告未提及广告收入的具体数额。针对以上信息,快手公关部不予置评。

关键词: 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