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支付宝英雄帖发布5天超1200位开发者报名

时间:2020-02-13 18:12:43       来源:TechWeb

2月13日消息,据悉,自2月6日支付宝发布十大社会紧缺疫情服务和开发者“英雄帖”不到一周,已有超过1200位个人开发者和服务商报名参战,投入开发用户和机构急需的疫情服务相关小程序。包括疫情咨询机器人波波、小区疫情查询等在内,首批报名者开发的服务中已有181款疫情小程序进入开发流程或已上线,开始为用户和机构需求方提供疫情信息智能问答、疫情统计、心理咨询、紧急物资调度等服务。

支付宝相关人士表示,抗击疫情期间,优质服务商的自研小程序和小程序模板,在帮助政府和企事业单位迅速上线疫情服务上发挥了巨大的价值。经筛选,初期已有58家优质服务商的抗疫小程序已进入了开发流程,服务涵盖了政务民生类、法律服务、医疗类、公益类、疫中便民生活类、物流配送类、疫中疫后恢复商家经营类等几大刚需场景。服务商开发的小程序模板,可以让机构需求方经过简单配置就上线一款自己的小程序。

据了解,自1月27日支付宝在首页上线疫情直通车以来,已有超过3亿人次在直通车内使用疫情信息查询、在线问诊、买菜送药上门、健康申报、改签行程、爱心捐赠、同行程查询等10大类服务。响应国家疫情期间“少出门”的号召,疫情直通车已帮助减少超过5000万人次出门。

数据显示,政务疫情专区推出的办事服务,累计减少用户出门近2000万次;在线教育类支付宝小程序的使用用户数较年前翻了10倍以上。学而思、作业帮2家教育机构,春节以来每天人均学习次数达到5次以上。支付宝疫情小程序征集令发出一周内,已有超过30家教育机构加速发布小程序上线;阿里健康在线问医平台,一天承接的问诊量超过10万人,相当于33家实体“三甲”医院日均门诊量总和。

目前支付宝“英雄帖”还在持续招募疫情相关服务相关的开发者和服务商,并提供亿级流量和技术资源扶持及现金奖励,有意参与共抗疫情解决社会需求缺口的开发者可登录“支付宝开发者中心”疫情专题页面报名。

关键词: 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