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UFS 3.0落后 三星最快手机闪存UFS 3.1宣布量产:写速达1.2GB/s、3倍于UFS 3.0

时间:2020-03-17 15:22:00       来源:快科技

今日,三星电子宣布已开始量产512GB封装容量的eUFS 3.1闪存,可用于手机、平板等。

相较上一代eUFS 3.0(512GB)闪存产品,新款的写速提升了200%,达到了惊人的1200MB/s,比用于PC的传统SATA3 SSD(540MB/s)和UHS-I microSD存储卡(90MB/s),可谓巨大的升级,可消除8K、5G时代下的存储瓶颈。

其它性能参数还包括,连续读取速度可达2100MB/s,随机读取速度就100K IOPS,随机写入速度70K IOPS。

当然,这批新的eUFS 3.1闪存还有128GB和256GB容量。

另外,三星还透露,其位于中国西安市的X2线则已于本月开始生产第五代V-NAND(9x层),韩国平泽市的P1线将很快转向第六代V-NAND闪存(1xx层)芯片的量产,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此前,西部数据、铠侠(原东芝存储)也介绍了UFS 3.1闪存产品,但都是出样,没有达到量产程度。

作者.万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