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索尼PS5 CPU/GPU/SSD全部美中不足:可变频率给游戏开发增加麻烦

时间:2020-03-19 15:31:37       来源:快科技

今天凌晨,索尼正式公布了PS5主机的硬件规格参数,与Xbox Series X比较下来,各有千秋,不过,单就CPU、GPU纸面来看,XSX似乎略胜一筹。

其中,索尼提到一些独家的技术名词,比如CPU/GPU可变频率等。

换言之,PS5的CPU频率并不总是维持在3.5GHz,GPU频率同样不是2.23GHz保持。反观XSX则是定频,CPU 3.8GHz,GPU 1.8GHz。

资深游戏媒体Digital Foundry的John Linneman指出,这意味着对于开发者来说,需要一些比Xbox Series X更繁琐的选择。就目前而言,固定频率似乎看起来更好。

另外,索尼称PS5的SSD传输速度可达8~9GB/s(原始数据5.5B/s、压缩数据8~9GB/s),远高于XSX的2.4GB/s和4.8GB/s。对此,John强调,只有索尼第一方游戏才能用上如此之高的速度。

不过,SSD毕竟是SSD,三方游戏的加载、恢复速度相较于PS4时代也会质变。

作者.万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