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阿里数学竞赛决赛入围名单出炉:北大人数碾压清华 超4倍

时间:2020-04-10 15:58:33       来源:快科技

4月10日消息,第二届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决赛入围名单公布,全球12个国家516位选手晋级,晋级率仅有1%。

根据参赛者填报信息,晋级选手80%以上是90后,年纪最小的只有14岁。

入围人数最高的前20所高校/机构中,国内数量为14家,决赛选手国籍涵盖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德国、俄罗斯、法国等12个国家。

入围人数最多的高校依次为:北大(88人)、南大(27人)、清华(21人)、麻省理工(18人)、复旦(13人)、浙大(13人)、中国科学院大学(13人)、中国科技大学(12人)、南开(12人)、上海交大(11人)、武大(10人)……看看有没有你的校友?

据了解,第二届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决赛将于4月18日8:00-14:00举办,共六个小时,决赛题目类型包含代数与数论、几何与拓扑、分析与方程、应用与计算数学四个赛道。

届时,选手需选一注一副两个赛道答题,主赛道可提交全部5道题目,最高得分100分,附赛道最多可提交2道题目,最高得分40分。

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是全球唯一的在线数学比赛。由马云发起,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阿里巴巴基金会、阿里巴巴达摩院共同举办。大赛不设报名门槛,全世界爱好数学的人都可参与,不论是否出身数学专业、是否投身数学研究。

此前预选赛两轮,分别在北京时间3月14日、21日举行,比赛真题:预选赛一、预选赛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