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宇宙最强光线:科学家发现超新星 质量是太阳100倍

时间:2020-04-14 10:14:50       来源:快科技

科学家又有新发现了,这次是有史以来最亮的超新星(宇宙最强光)。

来自哈佛大学、西北大学、俄亥俄大学和英国伯明翰大学共同组建的一个团队表示,被标记为SN2016aps的超新星可能是两颗大质量恒星在爆炸前合并在一起。

在SN2016aps中,上述团队中的科学家们发现爆炸发出的能量是正常大小的超新星爆炸能量的五倍,这是人类所见超新星发出的最强光。

科学家们对此观察了两年,确定它的质量是我们太阳质量的100倍,比一般超新星的质量大5到10倍。在这一发现之前,两颗恒星可以合并并产生超级超新星的概念,还只是理论上的概念。

能够有上述发现,完全要得益于NASA新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其让科学家看到了更遥远的事件,以至于我们可以回溯到宇宙中最早的恒星死亡事件。

关键词: 宇宙 最强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