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RTX显卡买哪个最适合?来看看答案

时间:2020-04-20 08:33:09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英伟达的实时光线追踪技术推出一年有多,支持的游戏也变得越来越多,这项技术能让玩家在游戏中能体验到更加接近于现实的光影效果,比如水中的倒影和车身的反光。

在这之前的游戏中的光线效果一般采用光栅化渲染,这种效果最大的问题就是光线效果“反物理”,导致游戏画面不管分辨率如何提高,材质效果多高,光影效果都难有太大提高。

而实时光线追踪技术最大的意义,就是让游戏场景中的光线折射场景更符合现实,虽然带来了非常巨大的运算量,但光影效果的提高是立竿见影的,而英伟达RTX系列显卡得益于内置的RT Core运算模块,计算光线追踪效果的效率远高于其他显卡,让实时光线技术得以应用在消费级游戏显卡上。

最近新推出的新游戏很多都搭载了光线追踪技术,而《我的世界》等旧游戏也开始通过二次开发加入对光线技术的支持,但玩家对此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RTX 2060到RTX 2080 Ti有7张卡,想玩爽光追到底要怎样选显卡?这次就给大家来个详细的对比测试吧。

▼测试简介

这次测试的游戏部分,由《控制》、《德军总部:新血脉》、《飞向月球》、《使命召唤16》、《战地5》和《地铁:离开》六款支持光线追踪的主流游戏组成,分别测试七款RTX系列显卡在1080P、2K和4K分辨率下典型测试场景的平均帧数。

为保证参测的显卡均能表现出最佳的性能水平,本次测试将i9-9900K超至5.0GHz以免让CPU造成性能瓶颈,其余硬件均位列高端水平

为减少测试误差,本次测试的七款产品均属为来自映众的RTX系列显卡,分别为映众 RTX 2060 冰龙超级版、映众 RTX 2060 SUPER 冰龙超级版、映众 RTX 2070 冰龙超级版、映众 RTX 2070 SUPER 冰龙超级版Ultra、映众 RTX 2080 冰龙超级版、映众 RTX 2080 SUPER 冰龙超级版和映众 RTX 2080 Ti 冰龙黑金X版。

由于打开光线追踪效果对显卡的压力较大,英伟达推出了DLSS2.0技术来解决这个问题,让RTX系列显卡在游戏支持该技术的前提下拥有更好的表现,但部分显卡在部分游戏的特定分辨率下无法开启该功能(如RTX 2080系列在部分游戏的1080P分辨率下无法开启DLSS,RTX 2060和RTX 2070却可以),为了更好地体现显卡的真实性能,本次进行游戏测试时均关闭了DLSS功能。

▼测试结果:老黄刀法绝非浪得虚名

从实测结果来看,老黄的刀工非常精准,按帧收费不是开玩笑,每一级别的显卡刚好比下一级别落后一个身位。

在1080P分辨率下,以入门的RTX 2060作为100%参考值,RTX 2060 Super为110%,RTX 2070位114%,RTX 2070 Super为125%,RTX 2080为132%,RTX 2080 Super为137%,RTX 2080 Ti为150%,最高级的RTX 2080 Ti领先最入门的RTX 2060大概50%。

这七款显卡在全高特效的情况下都能达到30帧的合格分数线,但是在控制、飞向月球、战地这三个游戏汇总RTX 2060和RTX 2060 Super要达到60帧“畅玩”标准就比较吃力了,而硬件杀手《地铁:离开》,在不开启DLSS的情况下RTX 2080 Ti也只能摸到60帧的尾巴,另外六款就更不用说了。

而在2K分辨率下,以入门的RTX 2060作为100%参考值,RTX 2060 Super为113%,RTX 2070位116%,RTX 2070 Super为129%,RTX 2080为138%,RTX 2080 Super为145%,RTX 2080 Ti为166%,最高级的RTX 2080 Ti领先最入门的RTX 2060大概已经来到66%。

2K分辨率下除了对显卡的运算速度有更大的要求,对显存的要求也成倍放大了,RTX 2060的6G显存在2K就显得吃力起来了,与往上一级的显卡产品相对比,理论性能的差异比1080P下更大了,而在实际游戏测试中,控制、飞向月球、地铁:离开在全高画质下基本是不能玩的状态,而战地5也是仅仅能玩的级别,要在2K分辨率下实现在高画质下“能玩”所有3A最起码也要来到RTX 2070级别的显卡了,而在这之下的显卡只能通过调低画质来实现流畅运行。

而在4K分辨率下,以入门的RTX 2060作为100%参考值,RTX 2060 Super为115%,RTX 2070位120%,RTX 2070 Super为133%,RTX 2080为143%,RTX 2080 Super为153%,RTX 2080 Ti为180%,最高级的RTX 2080 Ti领先最入门的RTX 2060大概已经来到85%。

这个分辨率下各段位显卡的差距进一步拉大,显存更大的显卡在极高分辨率下优势更加明显,该分辨率下RTX 2070和RTX 2070 Super已经无法很好地胜任,在游戏实测中,在不开启DLSS的情况下,所有游戏最多能达到“能玩”的标准,即便是更高一级的RTX 2080也只是稍好一点,要畅玩恐怕就需要用上RTX 2080 Super和RTX 2080 Ti了,这两张显卡在打开DLSS的情况下才能流畅地畅玩这几款大作。

▼总结:老黄刀法真牛逼

虽然光线追踪技术在未来应该会越来越多地应用在《我的世界》等硬件要求相对没这么高的游戏当中,但如今市面上搭载该技术的游戏绝大部分都是3A大作或者大型网游,本次测试的6个游戏中,除了《使命召唤16》拥有祖传神优化,《德军总部:新血脉》硬件要求相对较低外,另外四款大作的性能表现基本代表了当前“光追”游戏的主流水平,同一显卡从1080P到2K到4K的性能表现变化也较为相似,我们做出具体选择时主要是考虑自己的游戏分辨率需求。

而在硬件的具体选择方面,就不得不再次感叹老黄过于精准的刀法,1080P、2K和4K分辨率下分别可以对应RTX 2060系列、RTX2070系列和RTX 2080 系列,而除了最入门RTX 2060外,另外两款系列的基础款RTX 2070和RTX 2080,均是一个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状态,RTX2070可以完美满足1080P下的游戏需求,但由于跟RTX 2060 Super拉不开性能优势,在2K分辨率下就比较吃力了,要玩得更爽?加钱上RTX 2070 Super就行,而4K分辨率下的RTX 2080也是类似的处境。

总结上述的测试结果,我们可以大致将7张显卡在3档分辨率下总结为实现“可以玩”、“畅玩”和“爽玩”三个级别,RTX系列显卡通过精准的性能区分,完整地覆盖了各主流段位玩家的需求,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选购。

▼各分辨率下RTX系列显卡推荐

通过上面的测试可以知道,如果你想玩当前主流的3A大作而且有较高的画质追求,还想要体验光追,最少也得上一个块RTX 2060或者RTX 2060 Super,而这两张显卡基本也能实现在1080P分辨率下打开光线追踪并在高画质下畅玩主流3A大作。

1080P分辨率下光追显卡购买推荐:映众GEFORCE RTX 2060 SUPER冰龙超级版

参考价格:2999元

映众GEFORCE RTX 2060 SUPER冰龙超级版能轻松满足《绝地求生》这种主流网游的游戏需求,在支持光线追踪的游戏中也能获得比RTX2060更佳的游戏体验,搭载三风扇散热也足以压制这颗次入门级光追GPU,也为高画质畅玩3A大作带来的长时间高负载运行提供足够底气。

如果需要在2K分辨率下畅玩,RTX 2060的6G显存就会显得捉襟见肘了,而RTX 2060和RTX 2070 Super同样拥有8GB显存,两者实际游戏表现也比较接近,但要在2K高画质下应付绝大部分主流3A大作还差点意思,部分游戏可能需要降低画质才能实现“畅玩”,RTX 2070 Super显然是2K分辨率下一个更好的选择。

2K分辨率下光追显卡购买推荐:映众GEFORCE RTX 2070 SUPER 冰龙超级版Ultra

参考价格:4099元

映众GEFORCE RTX 2070 SUPER 冰龙超级版Ultra可以满足在2K分辨率下以高画质畅玩主流3A大作的需求,强大的散热系统系统能帮助这颗RTX 2070 Ti GPU完美发挥出自己的性能,这张显卡的性能比公版更强上一些,在打开DLSS的情况下,这张显卡几乎能在2K高画质的条件下畅玩所有主流游戏作品。

如果1080P和2K都不能满足你,只有4K才是你的菜,用上RTX 2080 Super甚至RTX 2080Ti是少不了的,在4K全特效的情况下,即便有DLSS技术加持,RTX2080已经相当吃力,也只有这两张卡可以扛得住《地铁:离去》、《控制》和《飞向月球》等“显卡杀手”的挑战,而这两者之间,对于追求4K分辨率下极致体验的玩家来说,最顶级的RTX 2080 Ti才是最佳的选择。

4K分辨率下光追显卡购买推荐:映众RTX 2080 Ti 冰龙黑金X版

参考价格:9999元

这时候就需要映众RTX 2080 Ti冰龙黑金X版这种顶级的显卡出场,1万出头的价格对于一款带水冷散热系统的RTX 2080 Ti来说并不算太夸张,在水冷的压制下这颗RTX 2080 Ti可以完美发挥出自己的性能潜力,拥有比公版更强一些的性能,游戏表现相当出色,在这张顶级RTX 2080 Ti的加持下,真正能做到在4K分辨率下,能在几乎所有顶级大作中获得最佳的画质体验。

综合我们的测试结果和实际体验,随着厂商们的支持和优化,如今开启光线追踪带来的画质升级还是非常明显的,要畅享这种“未来”科技,根据分辨率需求选购一张映众RTX系列显卡绝对会是你的正确选择。

关键词: RTX显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