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动画大师、《猫和老鼠》导演Gene Deitch逝世:享年95岁

时间:2020-04-20 15:05:54       来源:快科技

4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动画大师Gene Deitch去世,享年95岁。

他的捷克出版商Petr Himmel对外表示,Gene Deitch于上周四晚上在公寓里意外去世,具体细节暂时不得而知。

资料显示,Gene Deitch是一位奥斯卡获奖插画师、动画师、电影导演和制片人。他的作品有耳熟能详的《猫和老鼠》以及《大力水手》。

他于1924年8月8日出生于美国芝加哥,1959年搬到了布拉格(捷克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

在1961和1962年期间,Gene Deitch参与导演了13部《猫和老鼠》,曾凭借电影《Munro》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凭借《Here 's Nudnik》和《How to Avoid Friendship》获得同一奖项的提名。

2004年,Gene Deitch因对动画有突出贡献而获得了温瑟·麦凯奖(Winsor McCay Award)。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