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Win10夜间模式竟然有大Bug!教你解决Bug

时间:2020-05-06 08:32:31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Win10夜间模式可以说是一个对眼睛非常有好处的功能了,偏偏,这功能就出了问题!

笔者近日接到反馈,很多用户都遇到了夜间模式没法关闭的Bug,试想一下大白天你想要切回普通模式,却没法办到,那该多蛋疼!这就来教大家如何解决吧。

这个Bug的具体表现是在Win10的设置面板中,通过设置-系统-显示中的相应选项,没法关闭夜间模式。

而如果用通知中心的按钮切换,是可以关闭夜间模式的,但这并非是长久之计,要如何才能让Win10夜间模式在哪里都能开关正常?这需要修改注册表。

第一步。按下“Win+R”,呼出“运行”窗口。在其中输入“regedit”,点击“确定”,开启Windows注册表编辑器。

第二步。在注册表编辑器中,点选地址栏,用快捷键“Ctrl+A”清空掉地址栏的字符。然后粘贴以下路径,按回车键进入:

计算机\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CloudStore\Store\DefaultAccount\Cloud

注意,网络上的某些教程会让你进入“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CloudStore\Store\Cache\DefaultAccount”这一路径。

但其实这个位置和夜间模式无关,我们需要进入到Store\DefaultAccount这个路径下,而不是Store\Cache\DefaultAccount这个路径。

第三步。现在在注册表中,可以找到以下两个文件夹:

default$windows.data.bluelightreduction.bluelightreductionstate

default$windows.data.bluelightreduction.settings

右键点击这两个文件夹,然后分别删除。

第四步。重启电脑,Bug就修复成功了。之后,你既可以在设置面板中开关夜间模式,也可以在通知中心中开关夜间模式。

最后要说一句,Win10夜间模式的确是个不错的功能,但却对用户的使用造成了困扰,而Win10并不止在夜间模式翻过车,实在令人汗颜。

希望微软能够更加注重软件质量,带来更好的Win10!

关键词: Win10夜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