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腾讯高管回应阅文换帅:创始团队想休息下

时间:2020-05-14 16:02:34       来源:蓝鲸传媒

5月13日晚间,腾讯董事长兼CEO马化腾、总裁刘炽平、首席战略官詹姆斯·米歇尔(James Michelle)及CFO罗硕瀚等公司高管召开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腾讯高管对阅文集团高管换帅做出回应。

今年4月份,腾讯控股的阅文集团更换管理层,由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取代阅文集团“元老”吴文辉成为阅文首席执行官。新管理层上任后,却突然陷入“新合同”风波和免费阅读争议。

在5月13日晚间的电话会上,有腾讯高管称,公司数娱业务经验策略是一贯的,总策略是发展高质量的版权内容,阅文集团的变动与公司策略一致,该集团的创始人在多年前创立了业务模式和平台,经过多次并购之后,现在他们决定休息一下(take a rest),由腾讯的人接管。这个过程中会有一个平稳的过渡期,我们在接手之后依然坚持阅文的核心价值,确保作品的价值获得尊重,获得变现,打击盗版,帮助作品获得更多用户,这些IP还可以拓展为动漫、视频、游戏等多种形式,从而完成变现。

对于免费与付费的争议,腾讯高管还表示,即使尝试免费阅读的模式,也需征得作者的许可,而且免费只适用于某些作者。“这个跟我们的视频,音乐和游戏业务一样,有免费的内容吸引用户,也有付费模式。阅文只有付费模式,如果我们引入免费内容作为补充,相信可以为作者带来更大价值,也可以让阅文与我们的视频业务和游戏业务进行更好的合作。”

受此影响,今日,阅文集团盘中大涨逾7%,截至发稿前,市值达416.47亿港元。

此外,腾讯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腾讯收入1080.65亿元,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2%;净利润为270.79亿元,同比增长29%,环比增长6%。

关键词: 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