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五菱年销量超166万辆中国品牌第一:结果净亏1.67亿元 等于白干一年

时间:2020-05-15 16:37:07       来源:快科技

说起五菱汽车,便宜耐用是大多数人对其的第一印象,并且五菱宏光年度销量常年位于中国品牌汽车前三甲,是当之无愧的国民神车。不过,卖的多就能挣的吗?事实却并非如此。

日前,五菱汽车对外公布了其2019年业绩预告,数据显示,根据集团最新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未经审核综合管理帐目之评估,预期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将录得净亏损约1.67亿元。

对于亏损的原因,信息显示,公司录得亏损以及每股亏损大幅增加之主要原因为,发动机及相关部件分部及汽车零部件及其他工业服务分部之物业、厂房及设备减值亏损增加所致。

不过不同于其它车企因销量惨淡而亏损,上汽通用五菱在2019年共销售出新车1,660,007辆,成为中国品牌汽车销量第一的企业。虽然销量表现亮眼,但这也没有改变五菱汽车亏损的局面。

对比其它国产品牌,2019年,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达1361560辆,营收974.01亿元,净利润为83亿元。

从中也可看出,定价和级别更低的五菱汽车,单车利率也更低,使得集团在盈利能力方面较弱。因此出现了销量大幅领先其它厂商的情况下,反而出现了亏损的局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