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宅经济及明星产品加持 游族业绩反转净利翻倍

时间:2020-05-15 16:53:27       来源:蓝鲸产经

新冠疫情让大多数行业一季度业绩受影响,不过也有部分行业逆市上扬,尤其是与宅经济相关的领域。

日前,游族公布了一季报,在去年年报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一季度游族各项业务迎来丰收期,主营业务增长强劲,实现收入12.1亿元,同比增长45.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3亿元,同比增速达到110.14%,超过公司此前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80%-100%的增长幅度;扣非净利润2.83亿,同比增长64.66%,贴近此前预告50-70%的上限。一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4.64亿元,同比增长576.20%。

游族财报中表示,业绩增长主要系新产品《少年三国志2》等产品表现良好带来流水增加所致。游族的业绩向好固然受益于疫情之下宅经济的拉动,但仅靠宅经济特殊环境因素并不一定能够带动业绩增长,今年一季度仅A股就有六成上市游戏企业净利下滑。作为卡牌赛道的头部企业,游族依托自身多年研发经验的积累与对用户的深度服务和了解,持续深化卡牌赛道优势,构筑品类护城河,也是游族能够净利翻倍的重要原因,也正因此,分析师指出,随着疫情逐步稳固,游族的各项业务也在稳步推进,不改游族业绩持续向好的态势。

游族董事长林奇表示:“2020年的开端对绝大多数个体和公司而言都意味着艰难和挑战。游族网络在2019年经历了组织架构和人员调整,业务发展经历了一定的波折,公司管理层对一直关心游族网络的投资者和合作伙伴深表歉意。但度过困境,我们会越发确信自身的成长。2020年第一季度的业务增长让我们更加笃信游族第二个十年里的目标和方向。接下来公司将围绕四个方向打造自身的核心优势和组织能力建设:一、加固卡牌等赛道护城河,扩大优势品类市场份额。二、把握亚洲等地先发优势、持续拓展全球化市场。三、以游戏为主轴,深度链接IP文化产业。四、 积极布局5G时代,落地云游戏、电竞等创新项目。”

第一季度,游族网络“少年系列”新作《少年三国志2》上线前三月累计流水突破10亿。另一新品《山海镜花》,4月29日上线,累计下载量突破700万。国内首战告捷,游族网络也趁热打铁,第二季度《少年三国志2》登陆中国港澳台及日本市场,一经推出便取得出色成绩,上线仅一个月内获得超过20次AppStore及Google Play各栏目推荐。并多次登顶中国香港、台湾及澳门地区的游戏畅销榜。日本则是于4月28日上线,上线即获得AppStore推荐,并登顶日本卡牌游戏下载榜以及畅销榜双榜第一。

同时,旗下“少年系列”IP最新作品——多阵容策略卡牌手游《少年三国志:零》版号也已于2020年2月正式获批,并于4月开启安卓付费删档测试。在少年系列卡牌产品的支撑下,2020年游族网络有望在国内卡牌领域拿下40%左右的市场份额,并向全球市场拓展。作为最早出海的发行厂商,游族网络海外布局也在加速,一方面不断堆高自身研发壁垒,打造高品质作品,一方面发挥海外市场先发优势,积极跟踪市场需求,通过代理补充产品线,响应市场变化,加速扩大海外业务规模。据SensorTower发布的数据显示,游族网络一季度连续三月跻身中国手游发行商全球收入前十,全球化布局成果凸显。

游族方面表示,依托多年对于产品研发和运营的积累和坚持,游族网络一季度新品表现优异,国内及海外市场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随着未来多款产品的陆续上线,公司业绩有望稳定增长,下一步,游族将深度链接IP文化产业,积极布局5G时代,落地云游戏、电竞等创新项目。

关键词: 宅经济 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