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戴森放弃电动车 CEO自曝42亿打水漂:生活充满风险和失败

时间:2020-05-18 08:21:06       来源:快科技

近日,英国首富、戴森CEO詹姆士·戴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自曝了公司取消的电动车项目的部分信息。

戴森电动车项目启动于2017年,投入人力600人左右,原型车被内部称为N526,续航960km,车重2.6吨,最高时速125英里每小时,百公里加速只要4.8s,车型是SUV,意在与特斯拉竞争。

不过在经历了3年研发后,戴森于去年10月宣布取消电动车项目,詹姆斯·戴森在内部邮件中做出解释称,他们目前已经无法找到这款车型在商业上的可行性,所以最终只能忍痛放弃,当然他们依旧会在汽车领域停留一段时间,来进行固态电池以及自动驾驶感应系统的研发。

詹姆斯·戴森表示,他用自己的钱为该项目投入了5亿英镑(约合42亿人民币,整个项目投入在200亿左右),目前他的身价为162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392亿元,换句话说,因为电动车项目他损失了3%的财富。

戴森表示,作出取消项目的决定“令人非常沮丧和失望”,但生活就是这样“充满风险和失败”。

关键词: 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