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腾讯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因身体原因 缺席今年的两会

时间:2020-05-18 16:14:51       来源:IT之家

5月18日消息 据南方都市报消息,2020年全国两会将于5月21日拉开大幕。5月18日,南都记者采访获悉,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本人因身体原因请假,将缺席今年两会。

据了解,马化腾今年计划向两会提交七份书面建议,涉及产业互联网、乡村振兴、金融科技、医疗服务与医生获得感、中小微企业发展、区域发展、生态环保等热点问题。

IT之家了解到,作为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马化腾已连续八年向全国两会递交40余份书面建议,平均每年超过5份。

2014年3月两会期间,马化腾也曾因腰椎旧患复发缺席,并在会后提交相关建议。前腾讯员工曾在媒体采访中提到,马化腾早年在融资过程中做过两次腰椎手术,第二次手术后只能平躺在床上举着笔记本办公。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