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RTX 3080工程卡谍照曝光:前所未有的新设计

时间:2020-06-08 11:34:16       来源:快科技

本周末,一批疑似NVIDIA RTX 3080显卡的谍照泄露。

不同于上一代RTX 20系的“煤气灶”,至少就这批样卡来看,NV采用了别致的双面风扇造型,也就是显卡正面、背面各外露一架风扇。相应的,与风扇对脸的是大面积的铝翅散热模块。

从标识信息来看,PCB的长度仅仅占卡身的2/3,侧面还看到了新的NVlink接口。

TPU认为,新卡的风格似乎是受到了“赛博朋克2077”的影响。

正反吹?

另外,还有细心人士称,PCIe接口处有等待电气化认证的字样。考虑到NVIDIA很喜欢变更散热设计,想来倒也并非特别奇怪,尤其是这几年老是有Founder's Edition这样的版本。

早先爆料称,RTX 3080基于GA104核心,预计48组SM单元(3072个CUDA),比RTX 2080多128个。

考虑到RTX 30系显卡最快8月推出,NV最终改变量产卡设计也并非不可能。

关键词: RTX 3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