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为何这张照片能让安卓手机集体死机:实际真相太囧了

时间:2020-06-11 11:46:45       来源:快科技

大家还记得吗,之前一些安卓手机上将某张图片设置为壁纸会导致手机崩溃,并卡在一个开启和关闭显示屏的循环中,让用户无法进行锁屏。

据外媒报道称,这张图片的拍摄者圣地亚哥的科学家和业余摄影师Gaurav Agrawal向外界表示,他于2019年8月在蒙大拿州冰川国家公园的圣玛丽湖拍摄了这张照片。

报道中提到,在用尼康相机捕捉到这张照片后,Agrawal在Lightroom中进行了一些编辑。在导出最终图像时,他选择了RGB色彩空间格式,当时他并不知道这种格式会最在Android手机上导致上述问题。

问题出在图像的格式上。它没有使用Android的首选sRGB,而是使用RGB色彩空间。由于Android 10并没有能力转换这种格式,当它被设置为壁纸时,不兼容的手机就会出现这种问题。

但是,用户能够通过在安全模式下重启设备并删除图像文件,或者使用引导加载器彻底重置手机来恢复设备。

关键词: 安卓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