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英特尔:Lakefield SoC 待机功耗降至 2.5mW

时间:2020-06-12 11:54:43       来源:IT之家

根据英特尔的新闻稿,刚刚推出的 Lakefield 利用了英特尔的Foveros3D 封装技术和混合 CPU 架构,封装面积减小多达 56%,主板尺寸减小多达 47%,电池续航时间也获得了延长,可帮助 OEM 更灵活地设计外形,包括单屏、双屏和可折叠屏幕设备。

IT之家了解到,Lakefield SoC 的待机功耗降低至 2.5mW,相比 Y 系列处理器降低多达 91%。

Lakefield 要点一览:

Foveros 帮助实现更小的封装尺寸:借助 Foveros 3D 堆叠技术,处理器可以将两个逻辑芯片和两层 DRAM 进行三维堆叠,从而大幅缩小封装面积 – 现在只有 12x12x1 毫米,大约相当于一角硬币的大小,同时还消除了对外部内存的需求。

硬件引导的操作系统调度:混合 CPU 架构支持 CPU 和操作系统调度程序之间实时通信,以便在正确的内核上运行正确的应用,有助于将每 SOC 功耗性能提高多达 24%,将单线程整数计算密集型应用程序性能提高多达 12%,从而加快应用加载速度。

在英特尔集成图形处理器上为 AI 增强的工作负载提供超过2 倍的吞吐量:灵活的 GPU 引擎计算支持持续的高吞吐量推理应用 - 包括人工智能增强的视频风格转换、图像分析和图像分辨率提升。

显卡性能提升高达 1.7 倍:Gen11 显卡可在外出途中提供无缝的媒体和内容创作体验,为基于 7 瓦的英特尔处理器带来更大的显卡性能提升。转换视频剪辑的速度提高了 54%,并支持多达四个外接 4K 显示屏,可为内容创作和娱乐带来丰富的沉浸式视效。

千兆位连接:对英特尔 ®Wi-Fi 6(Gig+)和英特尔 LTE 解决方案的支持,可带来无缝的视频会议体验和在线流服务。

产品方面,英特尔表示,联想 ThinkPad X1 Fold 是首款具有可折叠 OLED 显示屏的全功能 PC,已在 CES 2020 上发布,预计将在今年发货;另一款是基于英特尔架构的三星 Galaxy Book S 有望从六月开始在特定市场销售。

关键词: 英特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