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郑州街头“孟婆汤”爆红称能忘记前世今生 网红孟婆汤是什么汤?

时间:2020-06-12 17:36:52       来源:快资讯

近日河南郑州二七万达步行街路口,一名女子装扮成孟婆,现场熬制“孟婆汤”,引起郑州市民围观。

只见一个戴着面具的老婆婆,在一口大锅前熬汤,旁边配上一个古代的圆形纸灯笼,她用非常缓慢的动作给大家盛汤,这场景宛如穿越一般。

在孟婆的面前,是奈何桥,前来领喝孟婆汤的市民,需要在奈何桥前排队,然后挨个走过奈何桥领喝孟婆汤。

孟婆汤,是中国古代民间传说中一种喝了可以忘记所有烦恼记忆、所有爱恨情仇的茶汤。传说是阴曹地府中孟婆所做的神汤,让过往奈何桥投胎的各路鬼魂忘记前世的一切记忆,以安心转世。

汤的材料是由人的泪收集。孟婆汤八泪为引:一滴生泪、 二钱老泪、三分苦泪、四杯悔泪、 五寸相思泪、 六盅病中泪、 七尺别离泪、这第八味,便是一个孟婆的伤心泪。

现场人流爆满,据悉喝汤的人不少是女性市民,她们接过汤,一饮而尽,据悉目的是为了忘却烦恼回忆。

这个摊已经开了近一周时间,并没有因为大家新鲜感减少后人流锐减。随着短视频的疯狂传播,反而人流越聚越多,现场人山人海,经常因为人流太大而提前收摊。

有大姐开车几百公里前来,大早上出发,就为了喝上一口汤,晚上再赶回去。

有网友拍到孟婆下班的场景,腿脚特别好,健步如飞,后面一群小姑娘在后面三五成群的追赶。

还有人质疑孟婆汤的底料,因为沫子太多,有人质疑是不是加了什么添加剂。

据现场策划活动的男子介绍,孟婆汤其实是苦丁茶,是免费送给大家喝的。不过他信誓旦旦的说,每个喝过这碗汤的人,能品出来的味道却不一样,酸甜苦辣样样都有。正因为这样,才引起大家的好奇。

有网友认为,“孟婆汤”虽然是假的,但却可以给自己一个安慰,释放一下压力,这个营销策划的不错。也有人表示不屑,怎么闲人现在这么多?是不是精神太空虚了?

关键词: 孟婆汤 孟婆 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