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NASA辟谣照片显示火星表面惊现人骨传闻:称其只是块碎石

时间:2020-06-16 10:59:20       来源:快科技

近年来,科学家一直在加强对火星地探测,并有科学家表示人类或能够移居火星。因此,关于火星的话题也越来越多。

6月16日,据外媒报道,近期一张关于火星表明的照片在突然出现在网上,并有人称在照片上发现了一块人骨。

报道称,网络上在疯传了一张关于火星的照片,并且有阴谋论者以此宣称火星曾有生命出现,因为他们在照片上发现了一块人骨。

不过,该阴谋论很快就被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揭穿了。NASA表示,这张照片确实是火星表面的照片,是在2014年由好奇号火星探测器拍摄的。

照片显示,在火星表面的尘埃中散落着数块石头,而其中一块看起来十分像人类的大腿骨。

NASA的一位发言人解释说:“该照片是由好奇号火星探测器拍摄的,虽然这颗火星岩石可能看起来有点像股骨,但科学小组成员认为它的形状可能是由风或水的侵蚀造成的。如果火星上曾经存在生命,科学家们预测也是以类似于微生物的生命形式出现,因为火星环境下并没有足够的氧气支持复杂生物的出现,因此,也不可能出现大型化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