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奶茶妹妹”章泽天变身超级金主:成为陆奇人民币基金的合伙人

时间:2020-06-17 11:09:52       来源:快科技

跟刘强东结婚后,章泽天就成为了人生赢家,当然她的人设也发生了变化,开始更加系统化的去打理财富了。

作为互联网界的大咖,陆奇先后任职雅虎、微软、百度,是各大互联网巨头争夺的人才。2018年,他牵头创办的YC中国,涉足创投领域,随后在2019年底自立门户,成立了奇绩创坛,开启他的创投生涯。

现在的情况是,刘强东、章泽天夫妇投了陆奇的创投基金,具体来说就是,京东数科旗下的宿迁新东腾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以及宿迁天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入股北京奇绩创坛一期创业投资中,其中,宿迁天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由刘强东和章泽天持有100%股份。

从天眼查披露的信息得知, 章泽天旗下公司10家,涉及餐饮、健康、文化等各个领域,在章泽天手下的10家公司中,与投资相关的企业有4家(代表项目包括Bubs、因味茶InWE、Uber、作业盒子),除了上述的宿迁天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还有包括天镜资产、宿迁天强股权投资、东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及北京天强坤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其中,章泽天主要的投资活动是通过" 东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进行,在这家投资公司中,刘强东出资5000万元,占 50% 的股份,而章泽天则是公司的董事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