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直播和直播带货的区别是什么?带货直播的意义

时间:2020-06-18 17:01:29       来源:网络

关于带货直播这种新电商模式,我将用以下三个方面浅谈一下:

一、“电商+直播”模式与传统电商模式的区别网红直播和带货直播均是网红经济下产生的新电商模式——“电商+直播”模式,该模式与传统电商模式有很大的区别。传统电商大多采用图片+文字的形式静态的展现商品来吸引消费者进行购买。而新的电商模式更加注重与消费者进行实时的交流与互动,拉近主播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使得消费者更加愿意接受主播的安利,而不再是冷冰冰的文字与图片。

二、两种带货直播模式上的区别

这种“电商+直播”的形式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借助快手、抖音等短视频平台进行电商带货,另一种是依托与淘宝平台的直接带货。以快手、抖音等短视频为平台的网红直播的消费模式是主播通过对好内容进行分享,以获得流量,再将流量进行变现,从而实现电商带货。这种模式的核心有两个,一个是要有内容,你的内容必须能打动消费者,要能使消费者从无到有产生消费的冲动。另一个便是流量如何变现的问题,在当下短视频平台大火的形势下,快手、抖音等平台获得巨大流量已是毋庸置疑,那如何将这巨大的流量进行变现,也是该模式下亟待解决的问题。

不同于短视频平台的网红直播模式,淘宝平台下的带货直播的消费模式主要偏向于以消费者主动消费性为主,再通过直播加以引导。淘宝直播带货与短视频平台直播带货的最大区别在于,在短视频平台直播下产生的消费行为更多的是出于对主播和直播内容的喜爱,产生的是从0到1的消费冲动。而在淘宝直播下的人群有个明显的特征是他们点开淘宝本身就是冲着消费去的,相比较于短视频平台直播而言,他们具有消费的目的性。淘宝直播在这过程中最重要是起到一个催化作用,通过对产品进行讲解,使其达到你心里对产品的预期期望,从而产生购买冲动。因此,淘宝直播主要作用是使消费者产生从0.5到1的消费冲动。

三、带货直播的意义1、实现低成本的流量变现的同时带来超高的GMV转化率。传统电商通过深挖产品的图文内容来吸引消费者,但在当今竞争如此激烈的各大电商平台下,仅仅通过对内容的深挖并不能很好的引起消费者的注意力,不能达到销售额的大幅度提高。而带货直播的新模式则冲破了传统电商的僵局,用一部手机、一部电脑、一个摄像头等低成本的设备产生巨大流量,对产品进行细致讲解,使消费者产生购物冲动,带来超高的GMV转化率。使电商又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2、带来大量的就业机会。在网红经济时代,带货直播的准入门槛低,使人人都有可能瞬间蹿红。而带货直播的核心在主播,也就是我们日常所说的网红。随着网红越来越职业化,更多的年轻人投入网红相关方面的工作。网红已然成为当今互联网经济下广受欢迎的新职业,为行为表达有个性、美丽帅气、语言幽默等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很多网红通过为品牌做代言或者自己做电商等等各种各样的渠道进行获利。

关键词: 直播带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