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你的电脑可能中招了!恶意Chrome插件被移除

时间:2020-06-22 11:26:32       来源:中关村在线

Chrome浏览器之所以倍受用户喜爱,并且是当今实战份额最高的浏览器,除了自身性能出色之外,丰富的插件扩展为用户带来了极大便利。

不过近日安全公司Awake报告称,111个恶意或假冒的Chrome插件存在私自截屏、读取剪贴板、窃取凭证和监控击键等严重问题。

在Awake将这些扩展程序报给给谷歌之后,谷歌立即采取行动,已经将这些问题插件进行了移除操作。

不过,Awake表示这些插件的下载量已经超过3200万次,这是针对Chrome用户的最大规模的恶意行为了。

Awake 在官方博文中表示:“到目前为止,这些恶意扩展的下载量至少有32962951次,而这只是2020年5月从Chrome Web Store上的下载统计数据。而且有一些扩展程序的下载量超过了1000万次。”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这场大型活动的幕后黑手是谁,以及有多少用户受到影响,但攻击者使用的域名是从一家位于以色列的公司。

Awake表示:“在通过GalComm注册的26079个可访问的域名中,有15160个域名,也就是近60%的域名是恶意或可疑的:通过各种规避技术,这些域名避免了被大多数安全解决方案贴上恶意标签,从而让这次活动不被察觉。”

建议大家自查一下自己Chrome浏览器的插件,如果不是自己确认安全的,建议尽快移除。

关键词: Chrome插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