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荣耀30和华为nova谁更适合上班族?对比分析

时间:2020-06-22 17:14:33       来源:今日头条 超级品牌王

受到黑天鹅事件的影响,很多公司只能被迫进行远程办公。而近日,Facebook总裁扎克伯格对外表示“未来5到10年,一半的Facebook员工或将永久远程办公。”同时他还表示,根据调查50% 员工都称其在家工作的效率会更高。可见,未来远程办公将会成为一种新的趋势。那么,如何进一步提升自己远程办公的效率呢?除了日常的生产力工具以外,一款综合实力出色的手机显得特别重要。毕竟,在移动互联时代,手机已经取代了不少过去PC所负责的工作。

考虑到每个人的经济水平不一样,想要在日常体验上还能发挥出生产力工具的作用,3000元价位上的手机,是绝大多数消费者都能够承受得起的。比如,华为nova 7和荣耀30就是近期不少人的考虑对象,为了让大家更清楚地了解这两款手机的差异、方便选择,今天我们将这两款手机来做一个对比分析。

同为麒麟985 5G SoC ,为何荣耀30体验要更好

对于智能手机来说,想要满足日常的工作需求,强劲的CPU性能是必不可少。荣耀30和华为nova 7均采用麒麟985 5G SoC。根据安兔兔性能跑分测试来看,高达41万+的综合成绩,已经远超同级别的高通骁龙765G处理器,这也意味着荣耀30和华为nova 7即便是在多个应用同时运行的情况下,依旧可以保持足够的流畅性。

另外,麒麟985 5G SoC还拥有和麒麟990 5G SoC同款的5G基带,因此5G网络性能上也是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准。比如,在进行日常视频工作会议或者远程项目沟通的时候,通过高性能的5G网络传输,可以有效解决延时、卡顿的问题。

超快的5G下行速度带来了视频会议的高效进行,那么如何解决远程文件共享和大型文件的传输速度呢?为此,荣耀30还带来了5G超级上行技术,它通过将TDD和FDD的优势进行整合,既提升了上行速度,又加宽了上行的覆盖范围,有效节省了上传大型文件的时间。

影像系统差距有点大,大底+超感光优势太明显

影像系统作为手机的核心功能点之一,日常使用频率也是非常高,而这也是荣耀30和华为nova 7差距最为明显的地方。荣耀30拥有同级别罕见的IMX600传感器+RYYB超感光阵列,而华为nova 7据悉采用的是IMX686传感器+RGGB阵列,无论在传感器尺寸还是单像素面积以及像素合一尺寸上,都没有IMX600出色。落实到实际效果上,那就是荣耀30的夜景画质要比华为nova 7出色很多。

除此以外,荣耀30还带来了50倍超稳远摄系统,其潜望式长焦镜头支持5X光学变焦,10X混合变焦和50X数字变焦,并且荣耀首创了双结构OIS光学防抖+AI长焦超级防抖算法,能将画面稳定性提升300%。此外,针对长焦拍摄中找不到拍摄物体的痛点,荣耀更首创长焦画中画取景功能。而华为nova 7只搭载有普通的长焦镜头,仅提供3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和最高20倍数码变焦。

双频GPS+北斗,定位更快、更精准

不管是日常出行还是外出旅游,亦或是滴滴、外卖,它们对于手机的定位有着更高的要求。但是,现在很多手机和华为nova 7一样,都只能支持单频GPS,日常的定位速度和精准度会稍有欠缺。

而荣耀30则内置了双频GPS+北斗定位服务,双频GPS意味着在城市高楼大厦中穿行也可以做到快速而精准的定位。尤其是北斗定位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定位系统,能够进一步提升荣耀30日常定位的精准度和速度。

总结

对于很多需要手机办公的用户来说,荣耀30和华为nova 7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综合对比下来,荣耀30拥有更加快速地文件上传速度、更加出色的主摄成像、更加强劲的50倍超稳远摄,以及更加精准的定位系统。因此,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是荣耀30更加值得选择。而且,2999元的起步价位,对于绝大部分的消费者来说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关键词: 华为荣耀华为no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