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华为新机荣耀X10深度体验:麒麟820+90Hz全面屏

时间:2020-06-29 14:12:02       来源:今日头条 机友派

2020年,是5G普及的第一年,5G将覆盖全国的大多数城市。众多5G手机产品层出不穷,但价格却令人望而却步。近日,华为主打高性能以及更亲民价格的荣耀系列产品再度推出新机——荣耀X10。实际上,它是荣耀9X的升级迭代版本,除了升级5G功能以外,还带来了屏幕、性能和拍照等多方面的提升。此外,售价也做到了亲民,1899元起,是不是很香?这次也有幸通过#头条众测#的活动拿到了#荣耀X10#,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就有了接下来的评测报告,不吹不黑,希望能给到大家最真实、最公正的内容。

第一部分:漂亮的千元机

▼如今这个看脸的年代,无论任何产品,颜值才是第一生产力,“有颜任性”这句话一点都没有错,因此外观设计一定要用心。作为日常生活的必备产品,手机也必须好看!荣耀X10与今年的大众脸都不一样,没有打孔!没有打孔!没有打孔!而是采用了“真“全面屏,无论是刷剧还是打游戏,沉浸感更加出色。

对于手机来说,我们打交道最多的就是这块屏幕了,一块好的屏幕严重影响到我们的日常使用。荣耀X10搭载了一块6.63英寸的LCD屏幕,虽然没有OLED艳丽,但是也不会出现OLED烧屏和频闪的不良反应。另外还值得一提的是,荣耀X10还加入了90Hz刷新率、180Hz触控采样率,在系统动画、游戏体验以及刷信息流的时候,比传统手机更加流畅,不会出现卡顿的情况。

那么问题来了,前置镜头在哪里呢?原来采用了升降式设计,对于不经常自拍的人来说,可能有时候你会忘记它的存在。有些小伙伴担心升降摄像头的寿命问题,实际上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荣耀9X卖出了一千多万台也没有出现过寿命上的问题,因此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荣耀X10采用了3D四曲面设计,手感更加细腻,这种感觉比之前更强烈了,轻微的磨砂质感,203g的重量,整体曲线更贴合手掌,即使长时间握持也不会有明显的不适感。再说说颜色,我拿到的是探速黑,看起来是黑色与蓝色的结合,但又没有那么简单,毕竟它是经过了21道工艺处理,才呈现出了如今你们看到的这个纹理,而根据光线折射的不同,其还能反射出不同的光线。这次一共有四种颜色,拥有竞速蓝、光速银、燃力橙和探速黑,小伙伴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至于后置镜头,荣耀X10采用了主流的后置三摄组合,采用了矩阵式的排列。实际表现如何,我稍后再来分享吧。

​在按键的布局方面,荣耀X10将电源键和指纹识别合二为一,其除了支持轻触解锁以外,也支持按压解锁功能。实际体验下来,解锁速度还是比较快的,个人感觉比屏幕指纹还要快一些。

机身顶部保留了3.5mm耳机接口,底部则集合了扬声器孔、Mic孔、Type-C充电孔和SIM卡槽,这里就不再过多的介绍了。为这个3.5mm耳机孔点个赞,毕竟对于音乐发烧友来说太必要了。

第二部分:不俗的性能

作为一款中端手机,荣耀X10采用了麒麟820处理器(相当于骁龙765G),再配合8GB+128GB 超大存储,无论是日常使用,还是大型游戏都可以轻松应对。

虽然说跑分不能反映出手机的流畅程度,但是大家都很喜欢啊!喜闻乐见的跑分时刻到了,安兔兔得分35万。虽然与麒麟990、骁龙865等旗舰级处理器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毕竟是中端手机,这样的分数也是可圈可点的。

大家都知道,系统的流畅程度与手机自身的优化有很大的关系,而荣耀X10搭载的是基于安卓10的Magic3.1.1系统,你想要的功能都会有,比如色彩调节、屏幕刷新率等。

至于流畅程度,口说无凭,打一局游戏试试。我选择了《QQ飞车》,这是一款对刷新率要求较高的游戏。

在玩游戏的时候,特效全开,满帧运行。

除此之外,用户也可以进行更多的专属设定,如游戏加速、消息免打扰、按键防误触等操作。如果你有外接设备,也可以通过游戏空间进行设置。功能上,比游戏手机少了一些,但是也基本够用了。

都2020年了,如果你的手机还没有配备5G,基本上可以退休了。荣耀X10支持双卡双待,拥有9频的5G网络频段和环绕分布式天线,通俗点来说就是,你可以不止在国内畅玩5G,在全球各地你都可以完美使用5G网络。甚至在电梯、高铁和楼宇之间,都能享受5G的稳定连接。简单给大家看看5G的速度,理论上速度可达上千MB/s,环境不同速度也会不同。

在续航方面,荣耀X10内置了一块4300mAh超大电池,据官方介绍可以提供长达一天的续航。经过我的实际体验,即使是我这样的摄影爱好者,总是开着相机,也能够连续使用10多个小时。再加上22.5W超级快充,再也不用担心手机没电了。

看了一期《向往的生活》,开启WiFi播放,音量调至60%,屏幕亮度自动,实测耗电8%左右。按照这样来算,在充满电的情况,可以连续播放视频超过10个小时,这样的续航能力是非常给力的。

第三部分:惊艳的夜景拍摄

从硬件上说,荣耀X10采用了主流的后置三摄组合,后置摄像头为4000万主摄+800万广角景深二合一+200万微距,主摄采用了RYYB超感光传感器,进光量比iPhone 11 Pro Max还要高137%。其中RYYB超感光传感器为华为自主研发,曾经一直都被应用在华为P、Mate和荣耀V系列等旗舰手机上,如今终于下放到了X系列上,可喜可贺。

三颗摄像头的组合可以实现从超广角到10倍变焦的拍摄,远近都可以拍摄的很清晰。

界面延续了荣耀一贯的设计风格,简单轻快,即使是小白也可以轻松上手。

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荣耀X10能够满足我的日常需求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来到了三里屯。话不多说,我们看看荣耀X10的样张!(无后期,无后期,无后期)

1、自动模式:随手就能拍出大片,色彩还原真实,画面清晰。

光线好的情况下,变焦效果也是令人满意的,画质相当清晰。

在使用过程中,对焦非常迅速,比如后面的行人,也能够拍摄的很清晰。

2、即使在室内环境下,对焦依然很迅速。

HDR效果咋样?无论是亮部还是暗部,都控制的不错,效果直逼P40 Pro。

比如行走的小哥哥,在这样的光比下,也能够拍摄地很清晰。

除此之外,白平衡也比较准确,对场景的还原能力不错,细节的保留也比较完整。​

3、大光圈模式,这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功能,可以拍摄出漂亮的虚化。

虽说表现效果不错,但有些时候也会出现背景前景不分的情况,建议小伙伴光圈不要开太大。

4、夜景模式,这个效果让我惊艳,大家看看样图就知道了。

即使在光线非常暗的地方,也能够拍出清晰的主体。​

开启夜景模式后高光压制、画面噪点、纯净度控制都比普通模式要好很多,整体看起来更干净纯粹,颜色饱满,还原真实。​

不像其他手机,傻锐傻锐的,荣耀X10还是很好的保留了环境。

再来几张图片​

​除此之外,还有人像、全景、慢动作、专业、微距等,该有的功能一个也少,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需求。

如果你想拍摄车流、光绘、流水、星轨,可以使用流光快门,轻松搞定高难度的拍摄技巧。

最后再说说短视频,荣耀X10整合了很多有意思的功能,大家不妨尝试下。

更多图片欣赏

第四部分:总结

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手试用,荣耀X10的整体表现达到了我的预期,无论是日常使用,还是大型游戏,亦或者拍照体验,都可以满足我的使用需求。麒麟820处理器、90Hz刷新率,较上一代相比,软硬件结合上打磨得更精细。对于摄影师来说,荣耀X10的表现令我满意,尤其是夜景拍摄,更加真实。三颗摄像头模组,不仅有长焦功能,而且还有超广角功能,能够在不同环境下带来出色的拍照体验,绝对是非常有诚意的设计了。总之,作为一款5G中端机,荣耀X10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性能不输旗舰,性价比谁与争锋。优点:

1、全面屏+90Hz刷新率;

2、性价比最高的5G手机之一;

4、后置三摄,夜景拍摄更给力;

缺点:

1、不支持NFC和WIFI 6;

2、充电速度只有22.5W。

关键词: 华为新机x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