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华为p40还是小米?横向对比小米10后有一说一

时间:2020-07-15 14:00:58       来源:今日头条 小研哥测评

在很多人的认知当中小米是组装机,完全没有实力和华为分庭抗礼,但是在我看来,无论是小米、华为、vivo还是OPPO,每一家厂商都可以说是组装机,唯独除外的应该是三星,三星的手机无论是处理器(猎户座)还是手机零件(比如传感器、屏幕等等)都是自给自足,当然不可否认,华为的麒麟处理器的的确确是自家的,但除了传感器以为呢?还有那一部分不是从别家厂商那里弄来的?所以单单说小米只是组装机还是有点过激的,并且话说回来,这一次小米10也是非常不错的,很多位置都没有做大幅度的阉割!如果有小伙伴问我,小米10和华为P40谁更值得购买,我肯定会毫不犹豫的说小米10,下面我们就仔细的来对比一下。

首先,我们来看看实机手感。怎么说呢,可能是因为我个人的原因吧,一直不是很喜欢曲面屏,所以在手感是我觉得华为P40的四曲面要摸着更舒服一点,也要更加的贴合手心,但是在视觉的既视感上,小米10又要比华为P40显得更高端。如何去选择还是要看个人的喜好。

然后我们再来谈谈屏幕,通过两款手机同一画面的对比,我个人觉得小米10的屏幕显示效果明显要优于华为P40。的确,小米10的屏幕素质也要优于华为P40,小米10采用的是三星90HZ OLED的屏幕,而华为P40已经确定采用的是京东方 60HZ的屏幕,所以来看手机屏幕上的差距也是非常明显。

而在拍照方面,其实我真的不怎么关注这方面,我觉得手机只有可以扫个二维码就可以了(主观意见),并且这两款手机真的不好做对比,一个选择的大像素,一个选择的超大底,小米10肯定在拍摄方面更强,但华为P40又在夜拍上更胜一筹,所以……如果取舍还是要看自己,当然如果说的实用性,肯定是小米10要更好一些,毕竟小米10比华为P40多一颗摄像头,并且还拥有OIS的光学防抖。

而在手机的细节方面,华为P40肯定是不如小米10,毕竟华为P40的阉割实在是太过严重,说是乞丐版都不为过,比如小米10拥有的双扬声器、30W无线和反向充电和超大电池,华为P40都是没有的,所以如果你不是一个华为粉的话,小米10肯定是更值得购买的,但就算你是华为粉我也依然不推荐你去购买P40,毕竟阉割太过严重,不如加点钱上到P40 Pro。好了,以上就是我对华为P40和小米10的看法了,不知道大家还有什么不一样的意见呢?欢迎留言讨论。

关键词: 华为p40还是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