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吹空调跟空调外机 这样的任性安装可要注意啦!

时间:2020-07-17 13:42:09       来源:今日头条 文汇客户端

夏季来临,沿街商铺空调陆续开启,新问题接踵而来。很多临街店铺安装的空调外机并不合理,它们颜色缤纷、款式多样、高低任性、参差不齐,怎么装完全看安装师傅当时的心情。有的直接裸露在外,离人行道很近,让经过的行人或儿童触手可及,同时传来的热风也可能灼伤皮肤。可见“你吹空调,我吹空调外机”并不是一句空穴来风的调侃。肆意安放的空调外机不仅影响市容,更考验着城市形象。

日前,静安区彭浦镇执法中队中队接到市民投诉,称位于万荣路388弄小区附近的数家商铺将空调外机置于地面上,因此导致空调发出的嗡嗡声及散发出的热气严重影响了过往行人。中队班长张明接到举报后,立即带领队员赶赴现场,对万荣路388弄小区附近的沿街商铺展开地毯式排查,发现理发店、面包房、洗衣店等12家商铺的18台空调室外机安装不规范——离地面很近,或直接放在地上。

根据《上海市空调设备安装使用管理规定》第十一条第二款,空调设备安装在沿道路两侧的建筑上的,必须采取安装防护措施,且空调设备安装架底部距室外地面的高度不得低于1.9米。逾期不改正的,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执法人员立即向12家商铺分别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密切关注整改情况,几次主动上门与商铺沟通,对部分遇到整改困难的商铺现场指导。截至目前,12家商铺全部按期完成整改。

关键词: 空调跟空调外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