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如何设置小米返回键?简单设置MIUI8通知栏快捷按钮

时间:2020-07-29 15:25:04       来源:科技魔兽

MIUI 8发布有一段时间了,相信有不少米粉都已经刷完正在使用中,笔者的小米3也不例外。不过,MIUI 8除了有一些新增功能得到了米粉极大的肯定外,也有部分细节上的设计让米粉在用的过程中感觉不是很方便,比如:下拉通知栏的快捷按钮。

从上图中可以明显的看出,更新完MIUI 8通知栏的界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它集中了天气、搜索框以及原本就有的下拉快捷按钮,其中要数这些快捷按钮的布局改变最大:由之前的九宫格排版到现在的一字滑动。

所以,笔者在MIUI论坛和小米社区的帖子里发现这样的排版模式让一部分米粉在使用的时候觉得不舒服。其实,一字布局可以通过简单三步的设置变回原来的九宫格模式。具体操作:设置--通知和状态栏--通知栏样式,切换成双页即可。

我们来看一下切换后的下拉通知栏快捷按钮排版,和以前的一样。瞬间感觉清爽了许多:基本所有的选项都显示出来,并且在选择某一个按钮时也不用左右滑来滑去。

当然,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可能有些米粉喜欢一字布局,也可能有部分米粉和笔者一样喜欢全部展示的九宫格排版,不管怎样用着舒服、方便就好。

关键词: 如何设置小米返回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