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华为5g芯片受影响 任正非回应热点:华为的5G不会受影响

时间:2020-07-30 14:06:03       来源:同花顺财经

5月21日上午,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华为总部接受媒体采访,他主要谈及以下问题:

1、任正非:我们家人现在还在用苹果手机,苹果的生态很好,家人出国我还送他们苹果电脑,不能狭隘地认为爱华为就爱华为手机。

2、任正非:美国的“90天临时执照”对我们没有多大意义,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我们非常感谢美国企业,他们为我们做出了很多贡献,我们的很多顾问来自IBM等美国企业。

3、任正非:我们一年前就受到美国实体管制了。

4、任正非:华为的5G是不会受影响,在5G技术方面,别人两三年肯定追不上华为。

5、任正非:我们不会轻易狭隘地排除美国芯片,要共同成长,但是如果出现供应困难的时候,我们有备份。我们在“和平时期”都是一半来自美国芯片,一半来自华为,我们不能孤立于世界。

6、任正非:我们也能做美国芯片一样的芯片,但不等于说我们就不买了。

7、任正非:5G容量是4G20倍,2G一万倍,耗电下降10倍,体积下降70%。我们有几十年都不会腐蚀的材料,这些特性很适合欧洲。

8、任正非:欧洲跟我们沟通很密切。

9、任正非:美国科技深度和广度上还是值得我们学习,很多小公司产品超级尖端,但是在我们的行当上(5G),我们做到了前列,但是整体国家而言,我们和美国比,差距还很大。

10、任正非:我们牺牲了个人、家庭,是我们为了一个理想,为了站在世界高点上,为了这个理想,跟美国迟早就是会有冲突的。

11、任正非:我们量产能力还是很大的,不会超出我们公司负增长,不会对产业发展做出伤害。

关键词: 华为5g芯片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