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同样基于ARM的设计 为何苹果处理器的性能领先同行业?

时间:2020-07-30 14:07:22       来源:今日头条 胡哥聊科技

苹果的A系处理器确属具有较大的领先优势,无论是CPU的计算能力,还是GPU的图形渲染能力均高于同一时代的高通骁龙、华为麒麟处理器。即便苹果手机创新能力下滑,但是处理器的优势地位依然使得苹果手机能够得到热销。

那么,究竟是何原因导致苹果处理器领先于其他的厂商呢?

苹果手机处理器使用的设计框架

苹果与高通、华为、三星处理器使用的框架均为ARM架构,也就是说设计框架上四家公司的基础均相同,处于同一个起跑线之上。

ARM架构是ARM公司推出的面向移动终端处理器的框架,具有高性能、低功耗的特点。与英特尔的X86架构不同,ARM架构更加适合移动设备,例如手机、平板等移动终端。这也是四家厂商均会选择ARM架构的真正原因,当前ARM公司已经被日本软银所收购。

基础框架上并无差异,只能从其他方面找寻苹果处理器的强大之处。

苹果手机处理器较强的真正原因

一、苹果处理器并不支持基带芯片

苹果公司自身并不具备基带芯片的研发实力,通过外挂基带芯片的方式实现网络通讯。以苹果iPhone X为例,为了避免外观基带芯片造成的主板空间浪费,使用了双层主板的设计,导致这款手机发热量较大。

当然,有弊就有利,毕竟事物是双向运作的一项结果。外挂基带芯片能够给苹果处理器带来的优势就是可以释放处理器的空间,同样的工艺制程、同样的芯片大小,集体管的数量越多性能也就越强,苹果手机刚好在这方面占据了优势。

二、定制化的iOS操作系统

苹果除了处理器,第二大优势就是其iOS系统。iOS系统避免了安卓虚拟机机制,程序运行更加顺畅,并不会存在安卓系统老化的问题。并且通过iOS系统,可以实现苹果A系处理器的定制性开发,使得硬件和软件结合的更加紧密,工作效率更强。

三、苹果公司强大的研发实力

除此之外,与苹果公司内部强大的研发团队所分不开,这是苹果领先的核心点。美国计算机芯片上的技术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苹果公司凭借其强大现金流,能够招揽到顶级的人才进行研发。并且凭借其强势的行业地位,能够要求供货商提供顶级的供货材料。

关于苹果处理器能够如此强大的事情,您觉得真正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关键词: 苹果arm处理器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