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国产ARJ21飞机在全球海拔最高民用机场完成高原试飞

时间:2020-07-30 17:09:14       来源:快科技

ARJ21支线客机是我国按照国际标准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飞机,今日其又迎来了一次新的挑战,在全球海拔最高民用机场完成专项试验试飞。

7月30日,据中国商飞消息,ARJ21飞机103架机在稻城亚丁机场(海拔4411米)完成最大起降高度扩展试验试飞返回上海。

据悉,中国民航总局对高原机场的定义是海拔高于1524米的机场。其中机场标高1524米(含)~2438米的机场为一般高原机场,2438米(含)以上的机场为高高原机场。由于高原机场运行环境比一般机场复杂得多,所以我国民航管理部门对高原机场运行极为严格。

而稻城亚丁机场位于中国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桑堆乡海子山,为4C级军民合用支线机场、一类高高原机场(海拔4411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

而此次ARJ21飞机103架机通过半个月的试验试飞,在稻城亚丁机场完成最大起降高度扩展试验试飞返回上海,充分验证了ARJ21飞机在高高原机场环境下的起降能力。意味着ARJ21飞机运行范围可覆盖所有高高原机场,为未来开辟高原航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我国是拥有高原机场最多的国家,其中高高原机场就有19个,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ARJ21飞机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到我国西部地区的运营需求,把高原性能作为重要设计目标之一。

此前,ARJ21飞机分别在格尔木机场(海拔2842米)和花土沟机场(海拔2905米)开展了高原试验试飞,而此次试验进一步验证了ARJ21飞机的可靠性和高原性能。

关键词: 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