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拼多多成最年轻的纳斯达克 100 指数企业

时间:2020-08-26 16:38:47       来源:网易科技

8 月 25 日消息,今日,纳斯达克交易所正式将拼多多纳入 “纳斯达克 100 指数”成分股。这意味着,拼多多成为目前最年轻的成分股企业,同时也是纳斯达克历史上,从创立到入榜时间用时最短的企业。

据悉,“纳斯达克 100 指数”和 “标普 500 指数”是全球最重要两大股指,其中,纳指 100 的成员企业总市值超过 10 万亿美元。相较标普 500,纳指 100 更侧重引领世界的前沿技术变革,其技术公司占比接近 60%,成员企业的增长性和投资收益率均高于标普 500。

以当前的市值权重计算,位列纳指 100 前五位的分别是苹果(Apple)、亚马逊(Amazon)、微软(Microsoft)、谷歌(Google)和脸书(Facebook),初次被纳入的拼多多位列第 26 位。

此前百度、京东、网易、携程加入了纳斯达克 100 指数,其中没有出现阿里,是因为其在纽交所上市。

关键词: 拼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