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DigiTimes:iPhone 12部分机型将配备 LiDAR 激光传感器

时间:2020-09-01 17:42:09       来源:IT之家

根据 DigiTimes 的一份新报告,在即将到来的 iPhone 12 的促进下,LiDAR 将 “在消费电子设备中的渗透率越来越高”。

IT之家了解到,LiDAR 是 “光检测和测距”的缩写,首次搭载该技术的苹果产品是 2020 年的 iPad Pro,此前该技术主要用于汽车行业。据报道,LiDAR 组件制造商正受益于该扫描技术的普及。

激光雷达可以通过用激光照亮目标,并用传感器检测反射来测量距离。然后,这些数据可用于对物体或环境进行精确的 3D 建模,并能显著改善增强现实体验。

报告预测,在未来几年内,激光雷达有望越来越多地被应用于消费电子领域,据称苹果将 “把这项技术融入到一些新的 iPhone 机型中”。虽然 DigiTimes 的报道并没有明确指出 LiDAR 将应用到 iPhone 12 Pro 机型上,但报道确实提到了该功能不会出现在所有新 iPhone 机型上,因此隐含含义就是部分 iPhone 12 机型会搭载该功能。

此前爆料显示,激光雷达扫描仪只会出现在 6.7 英寸的 iPhone 12 Pro Max上,但也有消息称,该功能将出现在 6.1 英寸和 6.7 英寸的 iPhone 12 Pro 机型上,价格较低的 5.4 英寸和 6.1 英寸 iPhone 12 机型将缺少 LiDAR 扫描仪。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据称时来自早期 iPhone 12 Pro 测试机的屏幕截图显示了 LiDAR 功能的设置界面。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