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微软启动云加速器 首批引入10家创业团队

时间:2020-09-02 11:40:41       来源:腾讯科技

7月9日上午消息,微软于上周末正式启动了在中国的首个创业加速器——“云加速器”。微软将向获选项目提供的免费办公空间、Windows Azure云计算平台、办公软件以及创业指导等。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微博)博士表示,微软云加速器提供的不是从零孵化,而是阶段性加速。

张亚勤透露,Windows Azure目前已经有十万个企业客户,在过去六个月中,计算量增加了一倍,微处理器过去两个月增加一倍。云计算对于中小企业,特别是创业型企业有更大的作用。

他表示,如果在过去要创业的话,需要买服务器,需要自己的IT架构,做好应用之后,可能还要花钱去推广,别人可能看不到。有了云计算的平台之后,大家可以很快地有电源,买一个PC,手机,加上网络线就可以很快使用云计算提供的资源,所以这个对产业模式是特别大的变革。

他介绍,微软云加速器总体来讲和孵化器有很大的不同,是一个比较新的模式,它是一个加速器。加速器本身并不是说把一个企业从零开始孵化,更多的是提供资源,提供催化剂,更多的是提供云计算的资源,云计算的平台,开发的环境,工具,以及物理的空间。然后给创业型企业提供整个环境,希望他们实现自己的创意和梦想。

同时他表示,微软请到了38位杰出的创业导师,会有三个部分。一部分是十分成功的创业人士,把公司从零做到大,然后上市,成为中国明星的企业。第二部分,是很成功的大企业的管理者,已经管过上千人,上万人的团队;另外一部分,是一些技术专家,那么对云计算,对大数据,对技术有很深的造诣。

微软云加速器的第一期项目为期6个月(2012年7月至2012年12月底),将在首期申请的近50家初创企业中选出10个团队,创业方向涉及信息聚合、游戏社交平台、移动应用开发、智能手机应用性能测试平台、企业社交等。

关键词: 微软云加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