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美股收盘全线大跌 苹果市值一天蒸发约1800亿美元

时间:2020-09-04 17:34:08       来源: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 9 月 4 日消息,投资者抛售近期快速上涨的科技股,数据表明经济复苏将是一个困难而漫长的过程,令星期四美股暴跌,纳指重挫近 5%。截至收盘,道指跌 807.77 点,跌幅为 2.78%,报收 28292.73 点;标普 500 指数跌 125.78 点,跌幅为 3.51%,报收 3455.06 点;纳指跌 598.34 点,跌幅为 4.96%,报收 11458.10 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全线下跌: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全线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其他中概股大多数下跌,其中上涨的公司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的公司包括:

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蔚来 8 月交付量增长 104% 股价下跌逾 6%

蔚来星期四晚上发布了 8 月份汽车交付数据,3965 辆的交付量比上年同期增长 104%,今年以来交付量总计达到 21667 辆。虽然交付量同比增幅超过 100% 是一个相当好的数据,但在美股早盘交易中,蔚来股价一度下跌约 3.9%。蔚来是一支被投资者寄予厚望的个股,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 395%,市值相当于预期的 2021 年销售额的约 10 倍。相比之下,特斯拉这一数据仅为约 7.5 倍。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复苏是电动汽车板块股票表现好的部分原因。受疫情影响,今年 2 月蔚来仅交付 707 辆汽车,同比下跌约 80%;7 月份交付量为 3533 辆,同比增长 322%。今年以来,《巴伦周刊》追踪的电动汽车股票平均涨幅约为 350%,因此,除死忠粉外,投资者应该不会对电动汽车板块股价回调感到意外。今天常规交易中,蔚来股价下跌 1.19 美元,跌幅为 6.01%,报收于 18.7 美元。

美国 / 国外科技股

其他国外科技股绝大多数下跌,其中上涨的公司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中韩 5G 需求表明想象中的 5G iPhone 升级周期没有想象中那么强

韩国和中国先后在 2019 年 4 月和 11 月推出了 5G 服务,巴克莱银行的数据显示,约 10.6% 的韩国手机用户使用 5G 手机,中国为 5.5%。第二季度全球 5G 手机出货量由第一季度的 2110 万部增长至 4930 万部,占比为 18%。中国占到全球 5G 手机出货量的 88%。推动 5G 手机普及的似乎是中韩移动运营商的大力推广,而非消费者需求。IDC 分析师赖安 · 基思(Ryan Reith)表示,“消费者对 5G 手机需求低的因素有多个,其中最主要的是对当前 4G 网络满意度相当高,全球范围内都是如此。疫情以及由它带来的经济挑战,使得 4G-5G 升级没有那么容易。”苹果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发布 5G iPhone,但届时美国的 5G 网速将低于中韩。部分观察人士称,美国消费者会对 5G 网络的网速和覆盖感到不满。另外,美国 5G 网络的部署进度也令人失望。MoffettNathanson 分析师克莱格 · 莫菲特(Craig Moffett)表示,“5G 远没有达到不可或缺的水平,5G 的使用场景还没有出现。更重要的是,运营商尚没有看到通过投资 5G 网络获利的途径。这意味着网络覆盖要达到促使消费者和企业升级设备的水平还需要相当长时间。”巴克莱银行分析师蒂姆 · 龙(Tim Long)就对近期的 iPhone 升级 “超级周期”持谨慎态度,“美国 5G 网络覆盖要达到中韩水平还需要相当长时间”。今天常规交易中,苹果股价下跌 10.52 美元,跌幅为 8.01%,报收 120.88 美元,市值缩水约 1800 亿美元至 2.067 万亿美元。

投资者获利回吐,特斯拉三天累计下跌逾 18%

由于一直看好特斯拉前景的投资者获利回吐,特斯拉股价连续第三天下跌,三天跌幅超过 18%。市场分析师认为,特斯拉融资 50 亿美元的计划,以及第二大股东 Baillie Gifford 减持引发了投资者短期获利回吐,他们认为特斯拉股价不会陷入长期阴跌中。伦敦一名交易商表示,“我清楚 Baillie Gifford 是因为公司规定而被迫抛售特斯拉股票的,但这是在特斯拉计划融资 50 亿美元之际核心投资者获利回吐的一个证据。”自去年 10 月特斯拉兑现 CEO 埃隆 · 马斯克 (Elon Musk)第三季度盈利的诺言以来,股价累计上涨近 9 倍。之后,特斯拉又连续三个季度实现盈利,扫清了成为标普 500 指数成分股的一大障碍。今天常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下跌 40.37 美元,跌幅为 9.02%,报收于 407 美元,盘后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一度下跌 5.9 美元。

关键词: 美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