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日立笔记本HGST硬盘750GB通电咔咔响 不识别数据恢复教程

时间:2020-09-14 11:33:00       来源:阿乐解析数据恢复技术

当笔记本日立HGST硬盘750GB通电咔咔响,不识别开盘数据恢复教程。

客户故障盘

1.PC3000 EXP检测硬盘,发现硬盘通电咔咔响,声音异常刺耳(备注:发现硬盘通电有异常敲盘声,应断电开盘检查磁头是否划伤碟片,防止碟片划伤或加剧碟片划伤)。

硬盘开盘检查

2.开盘检查发现碟片有轻微划伤,工程师根据多年硬盘开盘数据恢复经验,可以直接更换好的磁头进行数据恢复。

硬盘进行磁头更换

3.硬盘更换了好的磁头后,接上PC3000 EXP通电,诊断磁头是否兼容匹配。

PC3000 EXP通电检测

4.硬盘通电有正常寻道声,根据硬盘型号,进入Hitachi-IBM-ARM专用程序,访问硬盘固件。

进入Hitachi-IBM-ARM专用程序-1

退出Hitachi-IBM-ARM专用程序,再次进

5.退出Hitachi-IBM-ARM专用程序,再次进入,发现硬盘型号、容量等参数识别正常,说明可以访问硬盘重要固件。

硬盘型号、容量等参数识别正常

6.使用“在RAM中初始化编译器”菜单功能,加载缺陷表P表、G表(为什么要使用该功能,因为日立HGST硬盘5410A9系列,更换磁头后,大部分会出现编译器加载不正常,需要修复RAM中加载的编译器,不然DE镜像中会出现前好后坏的故障)。

在RAM中初始化编译器-1

在RAM中初始化编译器-2

在RAM中初始化编译器-3

7.开启PC3000 EXP DE镜像进程,进行故障盘镜像数据恢复工作,全盘少量物理坏道,资料恢复出来很完整。

DE镜像数据

硬盘资料目录解析

数据恢复成功了,有这个专业数据恢复教程,你学会了吗?

“术业有专攻”,乐救科技工程师建议,当硬盘通电发出咔咔响或吱吱响等异常声音,硬盘不识别,应第一时间停止通电,寻求专业数据恢复公司进行数据恢复,防止碟片划伤导致资料无法恢复或恢复回来的资料不完整。

关键词: 日立笔记本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