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英伟达市值至 3170 亿美元,较英特尔高出 1000 亿美元

时间:2020-09-15 16:20:07       来源:TechWeb

9 月 15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伟达在当地时间周日宣布,他们已同软银达成收购芯片设计公司、全球重要芯片架构提供商 Arm 的最终协议,交易价值 400 亿美元,收购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进行。

英伟达 400 亿美元收购 Arm 的交易,如果顺利进行,就将成为全球半导体行业规模最大的收购,通过收购,英伟达也将获得 Arm 大量的知识产权资产及庞大的芯片架构授权业务。

400 亿美元收购 Arm,也推动了英伟达的股价在周一上涨。周一美国股市收盘时,英伟达报 514.89 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时的 486.58 美元上涨 28.31 美元,涨幅为 5.82%。

股价上涨之后,英伟达的市值也有提升。按周一收盘时的价格计算,英伟达的市值为 3176.87 亿美元。

就市值而言,英伟达目前遥遥领先于另一大芯片巨头英特尔。

周一美国股市收盘时,英特尔报 49.41 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 0.13 美元,涨幅为 0.26%,市值为 2101.41 亿美元,较英伟达要低 1075.46 亿美元。

关键词: 英伟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