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威马汽车:完成总额 100 亿元人民币 D 轮融资

时间:2020-09-22 16:40:19       来源:IT之家

今天,威马汽车宣布已经完成总额 100 亿元人民币 D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国资投资平台及上汽集团联合领投,百度与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继续参与此轮融资,其他参投方还包括湖北长江产业基金、苏州昆山产业基金、湖南衡阳国有投资平台、安徽合肥产业基金、国投创益产业基金、广州金融控股集团等国有产业投资者,以及芯鑫、紫光、红塔集团、雅居乐、盈科等实力派投资机构。、

2019 年,威马汽车曾经计划在 D 轮融资 10 亿美元。IT之家获悉,威马汽车计划将 D 轮融资资金用于智能技术研发,包括高级人才招聘和技术升级,强化智慧座舱、数字化架构、平台化三电系统、自动驾驶等技术领域的研发,以及渠道、品牌的建设。

同时,据消息人士透露,D 轮融资很有可能是威马汽车上市前的最后一轮融资,威马汽车基本确定将在 2021 年上市。

关键词: 威马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