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或将恢复屏幕指纹 Touch ID团队未解散

时间:2020-09-23 13:24:39       来源:极物志

2017年9月13日,苹果正式发布iPhone X系列,再一次为智能手机行业带来变革。由于搭载了全新升级的Face ID,iPhone X采用了刘海屏设计。而这一设计不但让当时的iPhone X受到了许多网友的吐槽,还使近三代iPhone在外观设计方面显得创意不足。或许是处于外观设计方面的考虑,苹果终于打算对Face ID下手了。

近日,相关外媒报道,Touch ID最初的开发商AuthenTec团队并未解散,近几年仍然在苹果公司从事某些秘密工作,并且爆出他们在准备全新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明年的iPhone或许就将使用屏下指纹。消息公布后也是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关注,但是却并未达到之前Touch ID带来的震撼效果,究其原因与目前的屏幕指纹技术普及有重大关系。

首次实现屏幕指纹量产,推动行业发展

早在2018年,屏幕指纹技术就已经问世。而目前大多数手机厂商都采用了屏幕指纹作为手机解锁方式,如vivo、OPPO、华为等国内手机厂商。屏幕指纹技术的普及也让消费者习惯了这种解锁方式。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屏幕指纹之所以能如此普及,离不开vivo在屏幕指纹方面的创新和努力。早在2018年1月24日,vivo就发布了X20 Plus屏下指纹版,而这款手机是业内首个实现屏下指纹量产的产品,推动了整个屏幕指纹行业的发展。

不断推陈出新,只为更好的体验

在此之后,vivo几乎每间隔三个月就推出新的产品,并在这些产品上不断进行屏幕指纹的更新和升级。在X21上,vivo将屏幕指纹升级到了第二代;在NEX上,升级到了第三代;在X23上,升级到第四代;在NEX双屏版上,升级到第五代;在iQOO上,升级到第六代。而在最新推出的NEX 3 5G上,vivo将屏幕指纹技术升级到了第七代。不断的产品更新,既让vivo的屏幕指纹技术越发成熟,也让整个屏幕指纹行业处于快速发展状态。

长期的技术研发,让vivo的屏幕指纹技术处于行业领先状态。在今年年初,vivo推出的概念机—APEX 2019,不但拥有零界全面屏、超级一体等多种划时代设计,还将搭载目前最强大的屏下指纹技术——全屏指纹技术。据了解,搭载了这项技术的APEX 2019能让用户在屏幕上的任何位置进行指纹验证完成解锁,充满了未来感和科技感。同时,全屏指纹技术还支持双指解锁,安全等级得到了巨大的提升。炫酷的使用体验以及更高的安全等级,让许多网友在观看演示后都表示了对APEX 2019的期待。

总而言之,随着全面屏设计的不断发展和普及,采用刘海屏设计的iPhone系列已经难以凭借外观设计吸引消费者。虽然Face ID技术的实际表现不错,但是终究无法让iPhone为用户带来舒适的视觉体验。因此,在未来屏幕指纹将成为主流的解锁方式。而vivo也将凭借着早期布局和长期技术积累成为在屏幕指纹行业占据主导地位,为我们带来安全等级更高、使用体验更佳的屏幕指纹技术。

关键词: 苹果或恢复指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