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研究机构:Q2 全球5G手机营收 72% 来自中国

时间:2020-09-27 17:00:58       来源:TechWeb

9 月 27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 Counterpoint Research 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20 年第二季度,5G 智能手机出货量有所增加,占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 10%。

今年第二季度,5G 智能手机营收占全球智能手机总营收的 20%。其中,中国是 5G 手机销售的最大贡献者。据悉,全球 5G 手机营收的 72% 来自中国,其中大部分来自华为发布的 5G 智能手机。此外,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平均售价也同比增长 12%。

报告还显示,2020 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平均售价(ASP)同比增长 10%。除拉丁美洲外,所有地区的平均售价均上涨。

总体而言,由于经济影响和线下零售店关闭,导致市场对低价位设备的需求减少,再加上高端市场的韧性以及 5G 手机销售的增长(尤其是在中国),推动了该季度智能手机平均售价的增长。

与此同时,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 23%,创历史最高水平。尽管大多数 OEM 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在 2020 年第二季度有所下降,但苹果的出货量同比增长 3%,而 iPhone 的营收同比增长 2%。

关键词: 5G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