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华为Mate 40要抢购?麒麟9000芯片库存曝光

时间:2020-09-29 13:57:13       来源:今日头条 找靓机

不知不觉间已经来到九月底,遥想当初在家办公似乎还在上周一样。没错,在我的感知中,今年过的确实异常的快,我们也经历了不少大事。当然,各行各业也都受到不少影响,今年的发展与之前的节奏相比都有着较大的变化。

不过再怎么困难,手机厂商还是一如既往地为我们带来新产品,而且数量还不少,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性还是比较多的,而且也有助于刺激消费。不过整体来看,今年的手机厂商都有些许延期,比如华为。

根据去年来看,华为应该会在今年9月就推出华为Mate 40系列新品,以此来作为2020的年度顶级旗舰。不过因为疫情等等因素,这次华为还是稍微慢了一点,甚至到现在处理器还没有正式发布,我们对它的期待值也越来越高。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华为今年确实遇到了不少困难,最主要的就是芯片受阻。光凭美国一个"安全"为由,一纸令下直接将华为的麒麟芯片进行断供,确实挺让人无奈。不过好在的是,华为已经在生效期之前就进行了大批量生产。

根据之前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中国信息化百人会上的说法来看,这次的麒麟芯片命名为麒麟9000,会有更强大的5G能力、AI处理能力、更强大的NPU和GPU,而且会首发在华为Mate 40上。

目前关于华为Mate 40的各项参数,网上已经曝光的差不多了,它将采用一块双曲面双挖孔显示屏,正面观感和P40系列差不多。后置仍然为圆形影像系统,不过在细节上会有一些变化。

而且网上已经有了疑似华为Mate 40的真机上手视频,被发现的地点也毫无疑问—神奇的地铁。根据视频来看,这次的Mate 40将采用红色电源按键,上面的音量加减也得到回归。正面屏幕是双挖孔设计,与前面提到的没有啥差别。

其他的配置比如双立体声扬声器、NFC、红外遥控、无线充电、超级快充、IP68防水防尘都不用过多阐述,这都是一款顶级旗舰该有的东西。相信有很多人对它充满兴趣,就等着发布了。

不过现在还有个最大的问题:这次的麒麟9000究竟有多少库存呢?

早前就有媒体指出,台积电总计运给华为大约1000万片左右的麒麟9000芯片,甚至还有说麒麟9000总共有3000万片。先不说准确度,想要在120天之内完成这么大的量,应该还是比较困难的。

后来@手机晶片达人表示,这次的麒麟9000共计有800万颗左右。

而现在似乎更加准确了,外媒近日表示华为曾向台积电下单1500万颗麒麟芯片,但最终只完成了880万颗。如果这个消息正确的话,华为Mate 40或许最多只有880万的货源,凭借往年华为Mate系列的销量,我估计抢购是在所难免的了……

不管怎样,这次我一定要预约一台。

关键词: 麒麟9000芯片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