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讯飞智能录音笔到底有多强?体验之后发现用着不错

时间:2020-10-10 14:04:44       来源:今日头条 科技知声

国潮,是越来越多被提及的一个名词。国产品牌也凭借实力撕下"廉价""代工"等标签,逐渐进化到"智能""爆款"。从说到黑科技第一时间想到苹果高通,到现在国内科技企业在诸多领域上的成就甚至被美国忌惮。国产品牌这一系列的变化与近年来国内企业在技术上的创新密不可分。

说到A.I.国货,就不得不提科大讯飞,基于其人工更智能核心技术近年来推出一系列智能应用硬件产品,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应用价值。

厚积薄发 核心技术国际领先

科大讯飞在语音技术和人工智能领域深耕二十年,是首批国家四大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之一,并建设认知智能领域的第一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科大讯飞在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领域均保持国际前沿水准并多次获得国际大奖。以语音识别技术领域为例,2016年9月,在业界影响力最大、参赛队伍最多、水平最高的国际多通道语音分离和识别大赛CHiME-4中,科大讯飞包揽了全部三个项目的冠军,并在去年的CHiME-5中,再次包揽大赛全部四个项目的冠军并大幅刷新了各项目的最好成绩。仅在2018年一年,讯飞就斩获了语音合成、机器阅读理解、语音识别等领域的12项国际冠军。今年9月份科大讯飞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

这一系列荣誉来源于科大讯飞20年来对源头核心技术的不懈创新和坚守。更难能可贵的是,科大讯飞所拥有的这一系列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全部来自于讯飞人的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其推出的一系列面向C端的硬件产品搭载讯飞自研核心技术,是地地道道的国产品牌。

赋能语音转写 智能国货正当时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2019年是人工智能应用价值的兑现年,开始第三次人工智能浪潮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相关的应用落地。" 例如,今年5月推出的讯飞智能录音笔,基于深度全序列卷积神经网络的语音识别框架,集录音、转写、标记、编辑、分享等功能于一体。

在科大讯飞发布这款智能录音笔之前,国内高端录音笔市场一直被索尼、飞利浦等国外大牌占据。而随着科大讯飞将人工智能技术在录音笔领域落地应用,以讯飞智能录音笔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弯道超车成为可能。

不同于国外录音笔近年来只在外形、内存等处做文章,国产品牌讯飞智能录音笔用人工智能赋能产品,录音笔不仅能听能录,更能将语音转写成文字。其采用基于深度全序列卷积神经网络的语音识别框架处理前端信号,同时人工智能针对整句语音识别结果及时调整,并进行口语规整操作,保证输出的转写结果"说人话"。

在拾音上,讯飞智能录音笔同样专业。搭载多麦克风阵列,针对声源定位,采用自适应滤波的方法消除噪声,保证高效、精准的拾音效果。 讯飞智能录音笔还搭载了多样化的创新功能,语音转写的同时支持重点标记,录音完毕后通过语音搜索关键词,可在冗长的录音中一键直达重点处。可通过"一个账户多终端"导出转写文本,随时随地同步分享。还支持中英文边录边译功能,对外文记录场景更是必不可少。

无论是在会议、办公还是采访、课堂等场景,讯飞智能录音笔将语音实时转换为文字,A.I.国货让你出口成章,提升效率。

作为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代名词之一,科大讯飞坚持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并勇于将领先的技术落地应用,用人工智能为工作生活带来效率的提升。并且,今年双十一科大讯飞还将携手天猫共同打造北京双奥之城,推出奥运加油屏,共同为奥运助力。

其旗下产品讯飞智能录音笔目前在天猫科大讯飞旗舰店和科大讯飞京东自营旗舰店均有售,优惠力度前所未有,有想提升效率的朋友不妨趁机入手。

关键词: 讯飞智能录音笔用着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