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比亚迪9月销量环比大增 新能源车连续7年全国第一

时间:2020-10-10 17:49:35       来源:快科技

金九银十,各大车企喜迎上涨,国产“电动一哥”比亚迪也不例外。

10月10日,比亚迪比亚迪发布2020年9月销量快报。数据显示,比亚迪当月销量为42183辆,同比增长3.6%,环比增长14.7。

至此,比亚迪前9月累计销量达268975辆,同比下滑19.9%,降幅较8月进一步收窄。

今年一直表现不佳的新能源板块终于在9月得到回暖。

比亚迪新能源板块在9月共销售2.2万辆新车,环比增长30.09%,同比大涨45.32%;1-9月,累计销售11.1万辆,同比仍下跌42.4%,不过跌幅正逐月缩窄。

值得一提的,截止到目前,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总产销超84万辆,新能源汽车连续7年销量全国第一。

燃油车板块,比亚迪在9月共售出2.2万辆汽车,同比下滑17.55%;1-9月累计销售15.8万辆燃油车,同比增长10.38%。

整体来看,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不及燃油车板块,这在上半年表现得更为明显。究其原因,主要是受疫情以及去年上半年新能源购置补贴高于下半年影响。

不过,从近一个季度的情况来看,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已扭转下滑局面,不管同比还是环比都有了不错的表现。

此外,公司2020年9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1.271GWh,本年累计装机总量约为7.084GWh。

目前比亚迪正在加紧提高刀片电池的产能。其中,作为刀片电池重要生产基地的弗迪重庆工厂,将在今年年底建成8条产线,实现20GWh以上的年产能目标。

关键词: 比亚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