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AirPods配套iOS 14空间音频固件已经更新

时间:2020-10-13 13:59:10       来源:今日头条 玩机之家

空间音频是iOS 14推出的一个特别功能。

通过对应的AirPods和iOS 14系统可以实现电影院式的视听体验,大概的感受就是带着AirPods Pro的时候不管头部转向哪一边,声音还是会定位到手机的位置,低头的时候声音就是定位到头部的上方。

官方介绍页面介绍这是妙不可言的体验。类似于玩头戴AR游戏时的沉浸式体验,确实能够带来不同的感受,只是条件有点苛刻:

需要iPhone 7以上设备

AirPods Pro

iOS 14系统

如果硬件上搭配了,需要播放源上也有相应的支持,需要能够模拟7.1和5.1声道等立体声支持的影片和电视节目。Apple TV+上的可用,不过过去基本上很难用上。国内现在的视频平台爱奇艺和腾讯视频根据使用反馈可以开启“臻享视界”和杜比音效后可体验,少部分电影支持。

AirPods Pro和前端设备一样,需要对应的固件支持,近日,苹果为最新的两款苹果耳机AirPods Pro和AirPods 2升级了固件(3A283),升级之后只有AirPods Pro可以支持此功能,猜测是因为只有AirPods Pro拥有对应的传感器。

检查固件

【iPhone设置】-【通用】-【关于本机】-【AirPods】查看固件版本。

升级

AirPods的升级并不是由人为控制的,如果你在日常中有使用的话,现在只需要将AirPods放回电池仓,接通电源充电,保持充足的电量,然后再与iPhone连接,等待自动升级,这个过程一般5到10分钟。

还有

虽然AirPods 2不支持空间音频的功能,但是如果你拥有苹果全家桶或者半家桶,另外一个自动切换设备的功能同样和AirPods Pro一样是支持的。

登录了同一个iCloud账户的iPhone、iPad、iPod touch、Mac 和 Apple Watch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无缝切换。

最后一个碎碎念,AirPods Pro提供了运动API给开发者进行对应的开发,届时可以根据API检测使用使用者的方向、旋转速度和加速度开发游戏和健身APP等。

设想苹果以后是要将无线进行到底了。

关键词: ios14airpods固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