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安卓阵营CPU之王:骁龙875G采用三星5nm工艺

时间:2020-10-13 14:00:46       来源:今日头条 Tech情报局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全球各大芯片厂商便相继发布了自家的5G旗舰芯片。就拿高通来说,自2020年开始就先后推出了多款5G芯片,例如骁龙8系、骁龙7系以及骁龙6系芯片,不同定位的芯片也覆盖了与之对应的产品。近日,@手机晶片达人分享了一份投行报告,曝光了高通未来的芯片产品规划。

据曝出的图片显示,高通将在2020年第四季度商用骁龙662和骁龙460,在明年第一季度商用骁龙875G和骁龙435G,而明年的第季度和第二季度之间还将商用骁龙735G。

其中,骁龙662处理器和骁龙460处理器其实是高通在今年年初就已经发布的产品,对标的基本是国内1500元以下的手机,且不支持5G;而骁龙875G是高通2021年主打的旗舰平台,骁龙735G则是2021年的中端平台,值得注意的是,它们均由三星5nm EUV工艺制程。

据报道,作为高通最新的旗舰处理器,高通骁龙875升级到了5nm工艺,最大升级之一就是的首次集成5G基带,上一代骁龙865依然是"外挂"X55基带,后来发布的骁龙765是高通首个集成5G基带到SoC的移动平台。爆料称,骁龙875将首次集成X60 5G基带,X60首次基于5nm工艺设计,性能、功耗上会比基于 7nm 工艺的 X55 更出色。

另外,此前有消息称高通会采用Cortex X1超大核心+Cortex A78大核心的组合,而高通自骁龙855开始就在旗舰平台上引入1+3+4三丛集架构,如此一来,高通骁龙875G很有可能会引入真正的超大核组合架构,也就是Cortex X1+Cortex A78。需要说明的是,如果高通骁龙875G真的使用了Cortex X1+Cortex A78组合,那必将会打破安卓阵营中处理器的性能纪录。

此外,爆料称联发科在明年也准备了不少的新东西。据悉,联发科将会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出货天玑600系列处理器,7nm工艺,应该是用在1500元以下的5G产品中;今年第四季度开始,联发科还将出货天玑400系列产品,5nm制程;而至于天玑1000系列的迭代产品,爆料称可能等到明年第二季度才会推出相关产品了。

总而言之,如果以上爆料属实的话,之后新出世的新机应该都将支持5G,可见在厂商们的推动下,5G市场的布局和发展比我们想象得还要快。

关键词: 骁龙875用三星5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