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音乐功能全面的滑盖手机 三星F250首发评测

时间:2020-10-14 13:59:05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对于众多的手机附加功能来说,音乐播放应该是现在最能得到广泛用户认同,在日常的应用当中使用的频率也相当高的功能。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现在许多厂家为了让自己的音乐手机得到更多用户的认购,在不断更新自己音乐手机旗舰机型的情况下,同时还推出了面向一些大众用户的音乐手机。今天我们将要介绍的三星也是其中的一份子,其最新推出了价格非常低的音乐手机F250(国内型号为F258)。

时尚滑盖设计

三星向来是走时尚路线,就算是稍低端点的机型同样是秉承这样的串通,因此F250同样是具有非常时尚漂亮的外观设计。在机身的体积方面,F250的长宽高分别是94×46×17.5mm,相对来说应该是属于比较小巧的机身,而且重量也很好地控制在96克的水平。其机身正面屏幕的面板,F250使用的是一体化的镜面屏幕,深黑色的底色,再加上表面珐琅的处理让其更加光亮照人,但是这样的设计也使其表面变得很容易留下指纹。而机身侧面的位置和机背的位置,虽然都进行了抛光的处理,但是却能在保证机身美观的情况下,也不会有留下指纹。

F250的机身比较小巧

滑盖设计

三星手机在机身的造工方面一直都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而F250也很好地继承了这一方面的特点。其滑盖虽然并不是采用有阻力的设计,用户轻轻地推一下滑盖其就会自动地打开,而且F250滑盖整过滑动的过程都会很流畅。但是,在滑盖打开的情况下,F250的机身让人感觉会有一点点松动。

华丽的滑盖设计

机身背面花纹

三星F250背面比较有特色,在背面电池盖的位置上设计了一些造型比较特别的花纹图案,虽然说这样的设计元素在三星手机上已经不是第一次,但是对于F250这样定位比较低端的机型来说,这样的设计还是可以为F250增色不少。而在电池后盖卡扣设计方面,用户合上后盖之后机身会很紧密,但当用户需要再打开后盖时会感觉比较困难。

超薄键盘

三星F250的键盘设计比较特别,虽然其机身设计当中并没有以轻薄的元素为主,但是在键盘的设计方面,F250却采用了超薄的设计理念。其键盘按扭采用的是一体化的金属材料冲压而成,灰黑色的键盘与屏幕面板的颜色很相近。另外在键盘的手感方面,F250的按键的键程比较适中,回馈力也以舒适的取向为主,所以就整体的感觉来说其键盘手感相当不俗。而在功能按键设计上F250将接听键和挂机键安排在数字键的位置,虽然与一般的手机接听键设计并不是很相同。

2三星F250评测:扩展卡、3.5mm耳机接口

数据接口

对于一部定位为音乐手机的F250来说,其没有使用标准的USB接口可能会对用户交换数据带来一定的不便,因为用户在日常的情况下都可能需要带上自己专用的数据线。而且,F250的micro SD卡槽被设计在电池下面,用户如果想使用读卡器来交换数据,就必须要先关闭手机,取下电池之后才能取出micro SD卡,相对麻烦一些。

F250的存储卡设计不能热插拔

3.5mm的耳机接口

三星F250虽然提供的充电器接口已经拥有耳机功能,不过,它另外还提供了一个3.5mm的耳机接口,这样的设计对于一般都采用一体化耳机接口的三星来说应该是比较特别的,而直接使用3.5mm的耳机接口为用户以后更换耳机提供了便利。这样的设定可以更加明确F250音乐手机的定位。

低分辨率的屏幕

三星F250的屏幕分辨率相对来说让人感觉比较低,在现在大多数手机都已经采用240×320分辨率的情况下,F250的屏幕分辨却依然保留在128×160的水平,当用户打开待机画面的时候,就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其显示的图片颗粒感会比较严重,图片显示不是很细腻。当然这属于节约成本的做法,相对而言能够节约电量。

名片式电话本

三星F250的电话本采用的是名片式的储存方式,在同一个联系人名下,用户可以储存家庭、办公室、传真和其它等多个号码,相信这样的设计可以满足用户日常当中的使用需要。不过,在另外一些如公司等附加的信息上F250却没有提供,对于比较注重这方面信息的用户来说可以会带来一些不便。

3三星F250评测:音乐播放|曲目识别

音乐播放功能

在导航键的位置,三星F250安排了一些常用的播放按键,用户在打开音乐播放器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这些按键控制音乐的播放。不过,这些播放功能按键并不能实现打开音乐播放器的功能,中心位置的播放键在默认的情况下是浏览器的启动快捷键,F250的音乐启动按键被设计到了机身的侧面,对于首次使用的用户来说,可能会常常将浏览器的快捷键误认为是开启音乐播放器的快捷键。F250的音乐播放器除了一些传统的播放方式、重复模式等功能的设置之外,还提供了一个曲目评级的功能,让用户可以对自己喜欢的曲目进行评级,以便在下次播放音乐时直接对同一评级曲目进行播放。

F250的播放器

音乐识别功能

另外F250还提供了一个比较特别的音乐识别功能,它可以让用户不知道自己现在听的歌曲叫什么名字,或者文件名又没有记录的情况下,通过对歌曲取样并分析,再上传到三星的服务器上进行上比对,最终获取歌曲信息的功能。

F250的音乐识别功能相当特别

收音机功能

F250除了比较完善的音乐播放功能之外,还额外提供了FM收音机功能。其内置的收音机除了有传统的手动和自动的调频功能之外,借助于F250本身内置音乐识别的功能,当用户在听收音机时发现有某一曲歌曲比较动听,但是又不知道歌曲的名字时,就可以通过音乐识别的功能来尝试识别歌曲,获取歌曲的名称。

F250收音机功能也拥有音乐识别功能

蓝牙立体声

三星F250内置有蓝牙功能,而且其内置的蓝牙是属于比较高的2.0版本,除了一些基本的蓝牙耳机功能之外,还可以支持蓝牙立体声耳机的功能。用户可以通过为F250配置立体声的蓝牙耳机,来摆脱传统的有线耳机。在启动蓝牙立体声功能的时候,用户除了在蓝牙菜单的选项中打开之外,还可以直接通过音乐播放器的播放方式选项来打开蓝牙立体声耳机功能。

4三星F250评测:待机测试|评测室总结

待机总结

三星F250内置的电池并没有标注电池容量的信息,我们这一次进行的F250待机测试也比较严格,在电池充满电的情况下,我们每天分别进行了30分钟的通话,30条左右的短信息收发,和3个小时左右的MP3播放,F250维持了2天半的时间,也算是比较持久了。

待机能力不错

PConline评测室总结

三星F250的功能严格来说只能算是一部中低端的手机,只有130万像素的摄像头和128×160分辨率的屏幕,这都是用户比较看重的。不过,如果用户只是希望购买一部音乐播放功能比较全面的手机,对其它的配置又并不是很注重的情况下,F250完善的音乐播放功能和独特的音乐识别功能都相当不错,而且其直接内置的3.5mm的耳机接口也为F250音乐播放增色不少。三星F250最大的优势还是价格,如果上市价格能够控制在1500元一下,市场的竞争力还是非常巨大的。

关键词: 三星f250